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範文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範文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春晚觀后感 湯姆叔叔的小屋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著名作家馬克·吐溫已經離世一百零二年,他留下了許多家喻戶曉的書。今天我寫的這本書就是其中的一本。

  相信看了這本書的孩子都會十分羨慕裡面的主人公,他過着這樣無憂無慮的日子。他有勇氣離家出走,可以自己去探險,逃課的次數也數不勝數。我想,這些事現在孩子都做不到,因為他們不敢,他們怕受到家長、老師的責罰,這完全是現在的教育導致的結果。讀到這裡,你們應該就知道是哪本書了吧!沒錯,就是《湯姆·索亞歷險記》!

  把湯姆放到現在,絕對是一個問題少年,是老師們看管的主要對象,可當我們讀這本書時,卻覺得湯姆是一個非常可愛的男孩,只是有點調皮搗蛋罷了。他乾的壞事有很多,但不得不說,他這叫聰明沒用在點子上。他讓人家花兩個銅板來和他大家;用小聰明讓別人用自己的東西來換幫自己刷牆;他用自己的東西和別人換藍條、紅條和黃條(拿到十個黃條兒就可以獲得一本《聖經》,在此之前,全校只有兩個同學獲得了這榮譽)·······但請你再想想,他也是一個善良的孩子。他勇敢說出印江·喬才是真正的殺手;他會在離家出走時回家看看自己的姨媽;他也會勸說哈克生活在道格拉斯寡婦家。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調皮搗蛋並不能說明一個人不聰明,不善良,相反,有時還可能讓人覺得挺可愛。你看,湯姆多惹人喜愛呀,他雖然調皮,但後來卻成為了人們眼中的英雄。

  ———作者: 方思D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範文
網友評論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