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失落的一角》讀後感

《失落的一角》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失落的一角》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失落的一角》讀後感

  五(4)班 陸康傑

  《失落的一角》這本書中講述了一個很簡短的故事,但樸實的語言中卻透露了淡淡的哲學道理,耐人尋味。

  書中的主人公是個不快樂的圓,因為它丟失了一角,所以它開始尋找那丟失的小角。它跨過高山,越過海洋,逃過重重危險,歷經千辛萬苦,雖然艱難,但它獲得了一段美好快樂的時光。在尋找的過程中,它找到許多失落的角,可經過嘗試,沒有一個適合自己。它繼續尋找,終於找到了適合自己的那一角,可當它變成一個完整的圓時,它飛快地滾動着,想停也停不下來,失去了原本的快樂。最終在快樂和完整之間,它選擇了快樂,捨棄了屬於自己的那一角……

  人生中,我們也應該像文中的圓一樣,既要學會選擇,又要學會放棄。現在同學們的快樂時光被家長安排的興趣班佔用了,但家長並不管孩子們喜不喜歡,希望我們在任何一個興趣中都學得非常出色。可很多興趣並不是自己所喜歡 的“一角”,應該讓我們去尋找最適合我們的“一角”,家長應該多多留心我們所喜歡的興趣,多多培養,我們長大后就可以通過自已的特長,在生活中獲得快樂,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精彩。小時候,跟朋友學下象棋,當我明白象棋走法,跟朋友比試時,我才明白自己沒有深入地理解象棋,每當我的任何一枚象棋被朋友的棋子威脅時,我都選擇保護,不放棄,結果棋局一片混亂。而朋友那邊卻井井有條,有時為了保住大局,他寧願犧牲一些棋子,越過界河,打入我的內部,我只好束手就擒。這時我才明白,選擇和放棄都很重要。

  我們既要學會選擇,也要學會放棄,有的選擇不一定是對的,只有適時放棄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失落的一角》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失落的一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