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罪馬讀後感

罪馬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罪馬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罪馬》讀後感

  ——魏子超

  《罪馬》的作者是沈石溪。故事裡的白珊瑚、婁阿甲、高導演是馬戲團里的主人公。

  有一次,馬戲團到哀牢山一個名叫黑虎冢的村寨慰問演出。可能是因為學員沒有把雜草清理乾淨,沒有發現雜草底下的蛇洞,表演超級馬術的一位男士婁阿甲和一匹雌馬白珊瑚在表演的時候,白珊瑚的馬蹄聲吧在蛇洞內睡覺的虎斑游蛇從睡夢中驚醒,虎斑游蛇從洞中竄了出來,珊瑚冷不防看到一條蛇,馬頭一扭,偏離了原來的路線。因為婁阿甲的頭剛從馬肚下鑽出來,只聽咚的一聲,婁阿甲的頭撞到了草地上的一塊石頭。最後由於流血過多已經死亡。在婁阿甲死亡以後,白珊瑚一直在絕食,瘦的肋骨都露了出來。直到婁阿甲的妻子歐陽花貝把它說服。

  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動物也是有感情的,你對它好,它也會對你好。人心換人心,人心換動物心。不是嗎?希望同學們能保護動物,不再讓動物受到傷害。

  篇二:罪馬讀後感

  罪馬,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著作。

  罪馬 講述了馴馬員婁阿甲在表演“超級馬術”時,因為愛馬“白珊瑚”的失誤婁阿甲當場身亡,雖然白珊瑚在婁阿甲妻子的幫助下成功脫離了血債的危險,但白珊瑚十分傷心,最終在雨天逃離了隊伍,回到了婁阿甲的家鄉——哀牢山黑虎冢。成為了“守靈馬”。

  看了這個故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馬的機靈、柔和、靈性,於是我在百科全書中找了一些關於馬的資料,馬的拉丁文名稱是Equus caballus。馬的壽命約三十年十分溫馴、敏捷、忠誠、勤懇、聰明、堅毅。而且還十分耐苦耐勞,可如今只有中國和蒙古有少量野馬出現,總數已不足一千匹,並被列入一級保護動物。

  馬是多麽有靈性的呀!他能與人親近自然。和大家有好,許多動物都是一樣的,是十分通人性的。可都是因為人類的貪婪和野心,導致許多動物局部都紛紛滅絕了。動物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是十分善良的。我們不能再像狩獵者一樣去捕捉、捕殺動物了。我們要愛護動物,保護大自然的平衡。不要讓“罪馬”和“斑羚飛渡”再次出現,我們要愛護、珍惜它們,珍惜大自然美好的事物!

您正在瀏覽: 罪馬讀後感
網友評論
罪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