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留住那份單純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留住那份單純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留住那份單純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 春晚觀后感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留住那份單純

  一個紅頭髮的小女孩,滿臉雀斑,殷切的希望得到別人的喜愛和收養,她就是安妮,一個喜歡想象的天真的孩子。

  她喜歡滔滔不絕,但更喜歡想象,在她的想象中,櫻花是白雪皇后;蘋果是紅衣姑娘;她還把自己的影子和回聲想象成兩個知心朋友,向她們訴說心事……還有什麼情人的小路,閃光之湖……她的世界,總是那麼美好,她可以用想象力擺脫一切煩惱,可馬瑞拉不明白,她總把安妮的想象當成是可笑的行為……多麼可悲啊,如果人沒有了想象力,那麼生命將變得暗淡無光。可是,許多大人無法明白,想象力的美好,因為,他們失去了童真,失去了生命中最美好的東西……當我們在喧囂的世俗中奔波時,是否該停下來,想一想:我們失去了多少比金錢,名利更重要的東西?

  安妮真是一個不同尋常的小女孩,她總是犯別人不可能犯的錯誤,比如說,在蛋糕里加止痛藥;給手帕上漿;把葡萄酒當成紫梅甜酒灌醉了好朋友戴安娜……諸如這樣的奇怪錯誤時常在安妮身上發生,但是,就如她所說的那樣,她不會犯同樣的錯誤兩次。她勇於承認,她知錯就改,就這點來看,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當我們犯了錯誤,我們敢承認嗎?也許,這一點我還得向安妮學習,我應該向她那樣坦率,敢於承認錯誤……真誠的道歉,不僅會得到別人的原諒,也會得到別人的尊敬!

  讓我們向安妮學習吧,學習她的純潔,她的天真,她的坦率,和她那美好的心靈!讓我們一起去書里,品味這綠山牆的安妮吧!

您正在瀏覽: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留住那份單純
網友評論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留住那份單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