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綠野仙蹤讀後感400字

綠野仙蹤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綠野仙蹤讀後感400字 標籤:綠野仙蹤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超越自信

  --《綠野仙蹤》讀後感

  太倉市雙鳳中心小學 五(2)班 尤佳駿

  最近,我讀了《綠野仙蹤》這本書,作者通過驚險曲折的幻想故事,讚揚善良勇敢的品質和友愛互助、為理想不懈奮鬥的精神。

  《綠野仙蹤》說的是美麗善良的小姑娘多羅茜,被一場龍捲風刮到了一個陌生而神奇的國度——奧茲國。在那裡,她陸續結識了稻草人、鐵樵夫和膽小獅,他們為了實現各自的心愿,互相幫助,攜手協作,歷盡艱險,遇到許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後,他們憑藉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頑強的毅力,都如願以償。

  《綠野仙蹤》吸引我的不僅是它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還給我帶來了許多啟迪,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給自己以信心和希望。書中的稻草人希望擁有一顆智慧的頭腦;鐵樵夫希望自己有一顆跳動的心臟;膽小獅希望自己擁有勇氣和膽量。他們在各自的經歷中都實現了自己的心愿。

  每個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如果打破自己不敢戰勝的東西,那麼你就會超越自己。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像書里的主人公,那該有多好啊!

  指導老師 麻文君

  篇二:《綠野仙蹤》讀後感400字

  這本書講述的是發生在一個叫多蘿西的小女孩身上的歷險故事。主要講她和她家的房子被龍捲風刮到奧芝國,在那片美麗卻陌生的土地上,她只有一個願望,回到家鄉和親人身邊。於是她穿上了東方惡女巫的魔力銀鞋,開始了漫長旅程。在旅程中結交了和她一樣渴望實現願望的稻草人、鐵皮樵夫、膽小獅。在朋友的幫助下,經歷千辛萬苦找到了奧芝術師,但卻發現奧芝不是什麼術師,無法用魔力送多蘿西回到家鄉。最後還是南方好女巫格林達告訴多蘿西回到德克薩斯家鄉的方法。 讀了《綠野仙蹤》后,我想到了錢學森的名言DD“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堅持不懈,就終會有成果的”.在這本書中,多蘿西和她的朋友為了實現願望,不怕困難,互相幫助,打倒敵人,朋友們先後實現了自己的願望,多蘿西最後在南方好女巫格林達的幫助下,也回到了家鄉德克薩斯,結束了這漫長的旅程。我以後在生活上、學習上都要向多蘿西學習,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想辦法去解決它,不是一句:“我沒辦法了。”就好了,在學習中不懂的多問老師,多問同學,讓知識更豐富。

  篇三:綠野仙蹤讀後感400字

  《綠野仙蹤》講述了美麗善良的小姑娘多蘿茜的奇遇。

  她一開始是跟愛姆嬸嬸和亨利叔叔住在堪薩斯州。有一天,他和小狗托托正在玩耍時,龍捲風來了,多蘿茜和小狗托托就躲到了床底下,而愛姆嬸嬸和亨利叔叔躲到了地窖里,房子慢慢的飛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房子又慢慢地降了下來,多蘿茜也來到了另一個國度。

  她一路上遇見了沒長腦子的稻草人、生了繡的鐵皮人和膽小的獅子。他們歷經了千辛萬苦,來到了翡翠城,見到了偉大的奧茨。奧茨答應他們只有殺死西方女巫,才能實現他們各自的願望。聰明勇敢的多蘿茜殺死了邪-惡的西方女巫。偉大的奧茨實現了他們的願望,稻草人有了聰明的腦子,鐵皮人有了一顆善良的心,膽小的獅子有了膽量。多蘿茜和小狗托托終於回到了她們的家鄉——堪薩斯州,見到了親愛的愛姆嬸嬸和亨利叔叔。

  讀了《綠野仙蹤》后,我體會到朋友是很珍貴的。多蘿茜與稻草人、鐵皮人和獅子,從不相識到朋友,然後一同共度難關,互相幫助,結果實現了他們的心愿。我們同學就是朋友,我們應該互相幫助。朋友很珍貴、很重要,我們要珍惜他,讓友誼的花朵永遠盛開。

  從中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人必須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標向前駛去,在前進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畏艱險勇於拼搏,最終實現理想的港灣。

  篇四:《綠野仙蹤》讀後感400字

  讀了《綠野仙蹤》這本書,對我有很大的啟發。

  這本書講的是一位小女孩和她的小狗“托托”被一場兇猛而強大的龍捲風卷進了一個神奇的國度——奧次國。她們都在這個國度里迷失了方向,非常想去找她的叔叔和嬸嬸。她們通過了善良女巫的指導,她們去到了一個叫翡翠城的地方,去尋找奧茲魔法師幫助她完成他的心愿。在路上,她結識了沒有腦子的稻草人、沒有心臟的鐵皮人和十分膽小的獅子,它們為了實現各自的願望,跟着小女孩一起去找奧茲完成願望。在旅途中,她們互相幫助,攜手共進,歷盡了千辛萬苦,還遇到了許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後,他們憑自己非凡的智能和頑強的毅力,都如願以償地完成自己的心愿:會算數的稻草人、有了健康心臟的鐵皮人和重新找回勇氣的獅子,還有回到了叔叔、嬸嬸懷抱中的小女孩,她們都非常開心。

  這個故事讚揚善良勇敢的品質和友愛互助、為理想不懈奮鬥的精神。在故事中,其實稻草人在情況緊急的時候腦子比誰轉得都快;而鐵皮人很有愛“心”,時時助人為樂;膽小的獅子在危險的時候也會大膽起來,勇敢與怪獸奮力搏鬥……它告訴了我們超越自已就是超越了不可能的東西。我們也要學習這裡的小女孩,為自已的理想而努力奮鬥,從來都沒有放棄,勇敢面對人生。

  實驗五

  篇五:綠野仙蹤讀後感400字

  在這個寒假裡,我看了一本書——《綠野仙蹤》。它可是外國兒童讀物十大名著之一哦!我想有些小朋友對這本書不陌生吧。

  這本書裡面講的是一陣威力無比的龍捲風,把小姑娘多羅茜和她的小狗托托吹到了一個神秘的國家。在那邊他們遇到了許多朋友,有想得到腦子的稻草人,還有一定要得到一顆心的鐵皮人,還有要獲得膽量的獅子。他們想一起到翡翠城裡找奧芝幫忙實現願望……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第六章驚險的旅程和第七章要命的罌粟花叢。講的就是第二天他們上路時遇到了許多麻煩,但聰明的稻草人都幫朋友解決了。為什麼那篇令我印象深刻呢?因為他寫得很生動,讓我覺得我像他們其中的一員一樣。比如說一句“獅子跳起來的那一刻,它感覺自己好像飛一樣。”我就感覺自己和他一樣在飛;比如說他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也很焦急,他們把問題解決了,我也一樣高興;當他們實現願望時,我祝賀他們。

  這本書的每一章都寫得很精彩,我懂了:堅持就是勝利,團結就是力量。他們在一路上奮戰到底,遇到麻煩一起想辦法解決,互相幫助,當多羅茜在罌粟花叢昏迷的時候,大家一起把她抬出去,不管他們有多累。

  《綠野仙蹤》真是又好看又驚險的一本書!

  篇六:綠野仙蹤讀後感400字

  經過一周的“勤耕不輟”,我終於讀完了《綠野仙蹤》這部小說。裡面曲折的情節和優美的故事深深折服了我!

  《綠野仙蹤》的作者是美國的鮑姆。本書的主要內容是:小姑娘多蘿西被一陣威力驚人的龍捲風吹到了一個陌生的國度。要想回到家鄉,她就必須去綠寶石城向偉大的男巫——?茲尋求幫助。多蘿西在去綠寶石城的途中,遇到了一個想有大腦的稻草人,一個想得到心的鐵皮伐木工,還有一隻想獲得勇氣的膽小獅子,他們結伴向綠寶石城進發,路上經歷了千難萬險,但他們沒有退縮,最終每個人都如願以償。

  《綠野仙蹤》這本書充滿了光怪陸離的幻想和生動活潑的氣息。最打動我的是其中流露的真、善、美。每當有其中一人遇到困難,其他人絕不會置之不理,而是努力地營救對方。比如,當他們遇到兇猛的怪獸“卡利達”時,獅子甚至捨命同它們搏鬥!而獅子被奸狡的西方女巫關起來做奴隸時,多蘿西悄悄地給它餵食。這些真誠善良的故事攥住了我的心,相信也一定會攥住你的心!

  六年級:鄭可意

您正在瀏覽: 綠野仙蹤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綠野仙蹤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