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春暖2012特殊家長會觀后感

春暖2012特殊家長會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春暖2012特殊家長會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家長

  春暖2012特殊家長會觀后感

  家長會是很平常的事,而“春暖2012特殊家長會”是怎樣的家長會呢?那麼請來我們五三班的班會瞧一瞧吧----周老師正在播放“春暖2012特殊家長會”視頻呢。

  “春暖2012特殊家長會”是一個特殊的大型公益節目。節目中讓我看到了一個個留守兒童孤單的上學背影,當看到他們的教室、宿舍、吃的、用的……我深深地震撼了,沒想到留守兒童的學習和生活是多麼艱難困苦。節目中的小金梅才五歲,但她已經是奶奶的得力幫手,金梅最羨慕的是上學的孩子,因為父母的錢太少,金梅不能像普通孩子一樣可以走進學校。小金梅僅僅為了聽一堂小學數學課卻只有站在教室外“愉聽”40分鐘,最後哭着說“站累了”,她是多麼想真正成為一名學生呀。更可憐的是小金梅三年都沒見到自已的父母,每次想父母時只能靠在奶奶的懷裡傷心地哭,她最渴望父母溫暖的懷抱。當節目主持人牽着哭泣的小金梅在現場找父母時,小金梅只會用充滿失望的眼神望着遠方,因為她已經很多次沒有等到過父母的出現。在主持人的呼喊下,金梅能驚喜地見着父母,在場的人都留下了眼淚。對於我們來說再簡單不過的願望,在像小金梅一樣的留守兒童眼裡卻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是啊,留守兒童的童年沒有太多的愛,沒有太多的幸福。這群孩子每天都渴望父母回家,渴望上學、渴望擁有自已五彩斑斕的生活。

  想想我們,如今在這麼溫暖的環境下成長,我真的非常感恩。不過我也相信,在我們廣大熱心人的幫助和愛護下,留守兒童會慢慢改變現在的處境。也非常希望做家長的多給孩子關愛,5800萬個留守兒童數據會迅速減少,不要再讓更多的孩子成為並不快樂和幸福的留守兒童。

  宋琳茜

您正在瀏覽: 春暖2012特殊家長會觀后感
網友評論
春暖2012特殊家長會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