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珍惜生命,活在當下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珍惜生命,活在當下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珍惜生命,活在當下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珍惜生命,活在當下

  前些日子,在同事的桌子上偶然間發現了這本《天藍色的彼岸》,立刻被其淡淡的略帶憂傷的封面所吸引,“書非借而不能讀也”,帶回家后,利用四個晚上的時間,如饑似渴的讀完了這本書。

  這是一部感人至深,觸動靈魂的人性寓言。作者艾莉克斯.希爾向我們講述了一個小男孩哈里因車禍去了另一個世界,正等着去天藍色的彼岸,但他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事沒做完:他想念着他的親人、朋友、老師,他想知道沒有他的日子,他們會怎麼辦。卻又不知如何傳達他的心聲。直到他碰上一個叫阿瑟的幽靈,於是他跟阿瑟的幽靈偷偷溜下凡間,而哈里看到的情況卻出乎他的預料:最好的朋友跟他的“死敵”一起玩,他以為他的死會讓全班十分悲傷,可同學們卻還和從前一樣的上課,他的位置坐上了另一個人。哈里忽然意識到生活不會因他而改變,他死了,但生活還在。

  感悟之一:珍惜生命

  在生活中有許多人認為,自殺,就得到了解脫,但他們不知道,他們死後就會失去許多東西:他將感覺不到風吹到臉上的感覺,聽不到小鳥清脆的歌聲……人們總是在死後才發現,他們生前曾經用勁全力想追求的東西,往往在死後卻變的一文不值。

  到了那個時候,才感覺到有許多事沒做完,懂得對他人的諒解與寬容,學會如何去愛與告別。

  珍惜在世界上的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學會在生的時候,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要學會傾聽,但不要期待生活的公平。

  感悟之二:不要和家人慪氣

  哈里與姐姐雅丹娜因小事慪氣,哈里憤憤地騎自行車出小區卻不料被車撞了,於是小小的他來到了那裡——另一個世界。漫步時回想起出門時與姐姐的對話——

  “你會後悔的!你會後悔你說的話的,‘鴨蛋’!我要是在哪天死了,你準保會後悔的!”但她卻說:“你放心吧,我不會,我高興還來不及呢!趕快走,永遠別再叫我鴨蛋!”哈里很後悔,只想與姐姐道歉的他,因為有“未完成心愿”,而無法到達“天藍色的彼岸”在阿瑟的幫助下來到人間與家人道別,並完成心愿。這時,他才完全沒了這輩子的憂愁,步入了夕陽邊的那抹天藍。

  人生如燈火,生命不復返。你永遠不會知道你什麼時候會死,屬於你的那盞燈會滅。也許你有無盡的感激想對親人傾訴,或許多的歉意向他們表達。可是你離開了這個世界,什麼就都來不及了,所有關於你的一切都會消失,而你留給親人朋友的只有無盡的悲痛和惋惜。

  “決不要在你怨恨的時候讓太陽下山”也許當人們時刻意識到自己在今晚躺下,明天早晨再也起不來的時候,才會覺得生命如此珍貴。可是事實往往這樣:當我們意識到自己錯時早已很難挽回了,就像哈里那樣。你還可能會遺憾一輩子,事情發生得太早太巧。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要善待他人,尤其是自己的親人!

您正在瀏覽: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珍惜生命,活在當下
網友評論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珍惜生命,活在當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