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給加西亞一封信》有感

讀《給加西亞一封信》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給加西亞一封信》有感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致加西亞的信

  讀《給加西亞一封信》有感

  許大明 第三採油廠工程技術大隊書友會

  《給加西亞一封信》講述了羅文中尉不畏險阻,冒着生命危險出色地完成了總統交辦的一項十分關鍵的使命—給加西亞一封信—的故事。羅文中尉創造了戰爭史上最勇敢、最具冒險性的事迹。羅文中尉成功的最主要原因並不在於他傑出的軍事才能,而在於他高尚的道德品質,一種忠誠、敬業、主動進取的精神。

  我們捫心自問,假如我們是羅文,假如美國總統把送給古巴將軍加西亞的信交給我們,讓我們捨生忘死,踏在死亡的邊緣,去把一封信送給不知在何方的收信人,這個差使我們有膽量接受嗎?我們有信心完成嗎?

  羅文憑什麼出色地完成了成功率幾乎為零的任務呢?是靠他作一名中尉的本事,還是仗着他能打能殺的水平?都不是!他是靠着自己的信仰,靠着對總統對祖國的忠誠,靠着自己對作為一名職業軍人的使命的尊重,才會把不可能變成可能,出色地創造了軍事戰爭史上最具冒險性和最勇敢的事迹。

  我們也許會說時勢造英雄,我們成為英雄或者成為庸人取決於所在的時代。我們似乎什麼都不缺,缺的就是環境和機會。可仔細一想,其實我們錯了。任何時代都會出現英雄,現在是將來也是。成為英雄的條件並不苛刻,只需有羅文那樣的信仰、忠誠、自信、執着、膽識和勇氣,以及對自己職業的尊重和熱忱。就像加西亞的回信所言:"無論在戰爭時期,還是未來和平年代,我們都需要像羅文中尉這樣的人。因為這樣的人會義無返顧地投身到一項神聖的事業中,對事業做出貢獻,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當今時代,更是需要像羅文那樣的人,無論哪個行業,不論是什麼原因使我們選擇了這個行業,我們都要百分之百地愛這個行業,把自己百分之百的精力、能力和熱情投入到這個行業。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這是對自己人格的尊重,對自己前途和命運的負責。

  無論我們所處的環境如何,自己目前付出與收穫的比例怎樣;無論我們面對的困難與挑戰有多艱巨,自己的能力與現實要求的距離有多大,我們都不要抱怨,因為抱怨就是為自己放棄尋找理由。無論我們抱怨的理由多麼完美,只要我們放棄了,就證明我們徹底地失敗了。我們為此失去的是證明自己的機會;輸掉的是別人的信任與尊重;輸掉的是自己的自信與尊嚴。

  當代人都渴望成功,但成功的人往往並不是很多,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未能為之持之以恆,奮鬥不息。你努力成功是因為你在選擇生活而不是讓生活來選擇你。

  我們每個人都從事着不同的職業,通過自己的勤奮努力,都可以在平凡的崗位上獲得成功。電視、報紙和廣播等傳媒報道的一些先進人物及事迹就是最好的例子。只要樹立了為之奮鬥的信念,熱情地工作,運用智慧去戰勝艱難險阻,完成好既定的目標,就會向成功靠近,直至成功。

  不進行付出就想獲得成功是不可能的。有人把成功歸於個人的運氣好壞,其實不管是運氣好還是運氣壞,機會都會公平地擺在每個人面前。人生從不會特別地關照某一個人,關鍵看你如何抓住擺在你面前的機會。那些整天慨嘆自己如何運氣不好的人,擺在他面前的除了失敗,絕不會有奇迹出現;而勤奮的人在困難面前從不畏懼,把困難當作考驗自己的好機會,定會取得成功。

  羅文的忠誠正直、主動進取的道德品質是堅定的、積極向上的。而我們大多數人恰恰就是缺乏這種看似傳統的理念、品質,從而碌碌無為,難於成功。

  身為工程技術人員,更應該有類似羅文這樣的精神,更應該有勇往直前的毅力,踏踏實實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努力學習,終身學習,做一個勇於為油田創業奉獻青春的人,做一個敢於為油田建設奉獻生命的人,做一個給加西亞送信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給加西亞一封信》有感
網友評論
讀《給加西亞一封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