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行者無疆讀後感

行者無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行者無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離開,去尋找

  ——讀《行者無疆》有感

  六年三班  林立銘

  離開象牙塔的憂鬱,去尋找文化路上的片片詩意,點點詩情,段段詩境。  ——題記

  非誠勿擾

  不止一次讀《行者無疆》,每一次的經歷也大不一樣,而收穫則在一點點壯大。淺嘗輒止,是讀不出內涵的。用心揭去文化、景緻、思想示出的“非誠勿擾”,裡面竟別有洞天。冒出一絲絲靈光,受益終生。

  遺迹,沉默,滅亡

  歷史會留下痕迹,文化會留下痕迹,興亡會留下痕迹,當你面對那些逝去的繁華,會有何感想,緘默不語,思想卻在跳躍,文化正在追溯。時空逆流成河,過往浮出水面,是在向世人警示?抑或是在興亡的末日恍然大悟,發現人生真理?

  古老的窄街,緊閉的舊門,平凡的小城,充溢着不同凡響的人生觀,每一個地域有不一樣的風土人情與文化素養。每一個見識,能令人有所收穫。文化的了解,過去與將來打碎,重塑在一起,重要的是鑒往知來。

  智者,感知,態度

  墓地荒荒,葬了多少智慧的大腦。樓宇橫棟,哪一扇門後面有着世界的轉折,哪一席之地曾做過聞名遐邇的文人墨客,哪一方水土養育那些舉足輕重的大人物。

  遊歷了這些智者曾經的居所,品味了他們的生活,那些個空間,瀰漫著文化與智慧的芳香,智者的態度,永遠滯留在這片空間,供後人借鑒。世間智者的歸宿處,正是後人感知的好地方,緊靠着偉大的靈魂消閑半日,收穫頗深。將智者的態度,傳承下去。

  山水,典雅,自然

  這個片段更像是中國哲理,與歐洲大陸的繁華相差甚遠,是旅行的本義,牽引了我思緒的聯想,總歸是我感知的延伸。淙淙的細水長流,山巒疊嶂,林寒澗肅,自然地平凡。中國式哲學便是從這崇山細水中領悟。天下萬物,延續着自然法則,生生不息。用心感受自然萬物的格調,收益更是無法比擬。中國文化便是如此飄逸。文化出自現實,出自這山山水水,

  從大山,學習深刻;從大海;學習勇敢;從大漠,學習沉着;從森林,學習機敏。

  出發

  一直鍾情余秋雨老師的話。囚禁是叛逃的理由,但走得遠了,這個理由漸漸退去,前一段路程了后一段的理由。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長久以來,文蛤被禁錮在象牙塔式的囚籠里了。旅行本義,就是文化交流,文明碰撞,旅行連接世界。旅者喜出發,文化喜出發。離開,去尋找,旅行時路徑。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文化之行始於足下,智慧之行始於足下。旅行不必拘謹,僅一句“我走完了”.在人生閱歷上揮毫濃墨重彩的一筆。

  行者無疆,旅者自得。

  離開,去尋找,聚齊零星的文化靈光。

您正在瀏覽: 行者無疆讀後感
網友評論
行者無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