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一):感恩父母、學會自立

  文/ 張鈺傑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無節制地指使着父母,為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幹這干那。喝口水,讓媽媽給倒,拿個餐巾紙,得讓媽媽給送,甚至刷個牙也要媽媽把牙膏擠在牙刷上…… 久而久之,媽媽在無意中就變成了我們的傭人。

  自從讀了韓國著名作家韓昌旭寫的《媽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書之後,我的感受很深。

  書中講述了一個上五年級的首爾小男孩阿章,因為媽媽懷孕了,爸爸又在首爾工作,暫時讓他轉學到鄉下舅舅家。來到鄉下上學的阿章,離開了媽媽的照顧,上學時不但作業沒帶,就連上課用的顏料也沒帶,結果受到老師的懲罰,受到同學的譏笑。生活上也不會自理的阿章,也受到了表妹的批評:"我不知道你的媽媽是不是你的傭人,但我的媽媽不是。"這句話使阿章想到了在家裡的時候都是媽媽幫他準備學習用品,利用他睡覺或去上學的空閑時間把房間整理乾淨。阿章經歷了不斷的挫折和失敗,使他從一個懶散、怯弱、自私的小男孩成長為一個獨立、勇敢、節儉、關愛他人的小男子漢。

  我和阿章一樣,也經常忘記帶課本和作業。有一次,星期天晚上我忘記了整理書包,第二天早上起床又晚了,我趕緊讓媽媽給我整理好書包,我也快速地刷牙、洗臉、吃早餐,當我跑到學校的時候,上課的鈴聲已經響了。第一節課是語文課,我從書包里怎麼也找不到語文課本了,我很生氣,一定是粗心的媽媽忘了把課本給我裝進書包里了。為了不讓老師發現,我偷偷地把一本數學書放在了課桌上,還裝模作樣地認真聽記着,一堂課終於在膽戰心驚的心態下結束了。

  放學了,我回到家,把媽媽埋怨了一通。這時,一向溫順的媽媽突然發火了:"是你上學還是我上學?書包是不是應該你自己整理?早晨是不是應該早起?這些你能怨別人嗎?難道我是你的保姆嗎?以後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媽媽說著,眼睛里充滿了委屈的淚水。

  看了這本書後,我很自責。很多自己能幹的事情,為什麼非要爸爸媽媽干?難道我們真的把自己的爸爸媽媽當成保姆了嗎?

  我們應該感恩父母。在現實生活中,爸爸媽媽不但要工作,還要照料着自己的父母和孩子,他們的工作和生活壓力很大。我們在一天天長大,應該為父母分憂,為父母解難,絕不應該再給父母添麻煩了,我們一定要學會自立,讓爸爸媽媽不再為我們操心。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二)

  在暑假裡,我看了一本課外書,對我的啟發很大。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五年級的男孩在班級里一直排第一,還當上了班長。可他的生活習慣不好,不管是打掃衛生,還是收拾房間,任何事情都讓他媽媽幫他做。而他從不知道感激他的媽媽,一點也不理解媽媽為他的付出。後來因為一些原因,他的媽媽把他送到了鄉下,媽媽不在身邊以後,生活沒有人打理,讓他弄的一塌糊塗。經歷過許多的事情以後,他終於明白媽媽對他的苦心。也為自己感到了羞愧,於是,他就開始學習打理自己的生活,養成了許多良好的習慣。最後變成了一個不需要處處依懶媽媽的好孩子。

  讀了這本書,讓我懂得了,不能總是依懶別人,要自己動手,養成一個好的生活習慣,對自己的非常重要。也知道了媽媽的辛苦,為自己的付出多麼偉大。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三)

  我讀了一本叫《媽媽不是我的傭人》的書,主要講的是,阿章原來是個標準的都市小孩,因為家裡的原因,暫時轉到鄉下的表妹家生活,可是住在一起的表妹,不知為何對阿章充滿了敵意。因為阿章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總讓表妹的媽媽做(也就是阿章的舅媽)。阿章還總是丟三落四,直到有一天,兩人再度起了爭執,表妹對着阿章大聲抗議:"請不要再把媽媽當做傭人!"阿章這才恍然大悟,自己從不沒有注意媽媽的辛苦……

  讀了這本書,我深受啟發,我決定自己收拾自己的物品,自己整理自己的房間,我還經常幫媽媽洗碗、掃地、倒垃圾。在學習上我也在努力,改掉自己的壞毛病。我改變了很多,以後爭取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再什麼事都依靠媽媽。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四)

  "良好的習慣,像一棟好房子;良好的習慣,像小鳥的翅膀;良好的習慣,像一位良師益友;良好的習慣,就是成功的秘訣!"這是我從《媽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書中學來的,這書主要講述了以下的故事情節:

  少年阿章,因為父母不在家,而被送到了舅舅家。在那裡,由於沒了媽媽的幫助,原本的好學生變得丟三拉四,房間十分凌亂……種種壞習慣都暴露了出來,為此,他的表妹還與他相處得跟仇人似的……後來,在舅舅、舅媽、表弟、表妹、同學、老師的幫助下,阿章終於改掉了一身的壞毛病,養成了良好的習慣,並忽然發現——自己從來不曾注意媽媽的辛勞。

  這本書,讓我想到了我們這一代青少年,很多孩子就像阿章一樣,就像溫室里的花朵,在父母的呵護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學習用品、書包,都由媽媽來收拾,一旦離開了媽媽的呵護,就丟三落四,無所適從。可是,媽媽不是我的傭人!長大后,凡事都要靠自己,養成良好的習慣是第一位。在種種情況下,只有好習慣能幫助我們,因為一旦養成,好習慣將永遠追隨你,而媽媽不能。如果一切都靠媽媽,那麼,你遇到的人生挫折將比別人更大!

  人,要學會獨立,不能做一隻總躲在大樹下的小狗。因為總有一天,大樹會離你而去,到那時,當你一個人去面對所有事情時,沒有足夠的應付能力,那就為時已晚了。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學會不依靠父母,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開始社交,開始慢慢從樹下爬起來,去感受外面的陽光。

  細節決定成敗,良好的習慣就是成功的秘訣!不要一味地依賴媽媽,去吧!展開翅膀,飛出大樹,飛向藍天!請記住,媽媽不是我們的傭人!

您正在瀏覽: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