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莫莉的假期讀後感

莫莉的假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莫莉的假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莫莉的假期讀後感

  文苑小學 林藝玲

  寒假期間,我讀了一本書,書名是《莫莉的假期》。書中寫了莫莉這個正在上初一的女孩子成長中的煩惱和秘密。

  莫莉的假期是一個快樂的假期。能和外婆家附近的好朋友們談天說地;能和好朋友們一起去書店裡打工;能和好朋友們一起去進行華麗的冒險……可是,這個暑假彷彿又有些與眾不同,身邊的那些和自己無話不說的好朋友都有了這樣或者那樣的煩惱和秘密。媽媽的愛有時會變成一種甜蜜的負擔。看來,沒有煩惱是到達不了成長的彼岸的。

  其中,令我最最感動的是“如果我們心有靈犀”這一章。這裡寫了莫莉最討厭的表弟來到外婆家。因為莫莉的外婆重男輕女,表弟一來,莫莉的地位就由高山掉到了谷底。有一次,莫莉帶着他去河邊玩,表弟非要讓她去采一朵河邊土坡上的蒲公英。無可奈何的莫莉只好讓他拉着自己的手,小心翼翼地下去摘。但是正當莫莉馬上要摘到的時候,表弟的手突然鬆開了,莫莉滑到了河水裡,差點被淹死。等到回家的時候,表弟竟然若無其事地吃着飯。憤怒的莫莉上去給了表弟一巴掌。然而外婆當了解事情經過以後不僅沒有教訓表弟,還倍加袒護說:“軍軍還小,不懂事……”

  後來,莫莉和表弟都長大了,可是軍軍的性格卻一點也沒有改變,反而多了一個吹噓的毛病。因為表弟的爸爸很有錢,就把軍軍送到了一個貴族學校。學校里的學生都是有錢人的小孩,老師也不一般。英語老師是外教,語文老師是作家,數學老師是在什麼競賽上都能獲獎的。

  這本《莫莉的假期》讓我很感動,我真的很喜歡它,喜歡文章中的軍軍和莫莉。俗話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成長難免會有挫折,我們總能在挫折后明白和總結教訓,這是我們成長的優勢。

您正在瀏覽: 莫莉的假期讀後感
網友評論
莫莉的假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