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正能量讀後感1500字

正能量讀後感1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正能量讀後感1500字 標籤:正能量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正能量讀後感1500字

  人不是機器,不管身體還是心靈,都會有自己的倦怠期。但是,往往,我只是恐懼自己倦怠期太長,消極的負面情緒會侵佔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有時候會讓我覺得呼吸困難,無所適從。應該如何度過自己心靈的倦怠期,我認為,讀一本好書是很有必要的。

  嘗試着讀一本書,一本能讓我人生觀價值觀不那麼消極的書。於是《正能量》應運而生。就是有那麼一種感覺,就像某個瞬間,你會覺得一首歌好像是專門唱給你聽的,一幅畫是專門畫給你看的。就像這個瞬間,我覺得,這本書,是專門寫給我讀的。

  就這樣,燈下,獨坐,伴着蟲鳴,緩緩的一頁頁翻過泛着墨香的紙張,心靈都輕盈了起來。我最終還是沒能按照書中要求的那樣,略帶瘋狂的撕掉那頁紙,不是為自己的執行力差找借口,只是撕掉借的書話不太好交差。所以,等我買的書到貨了再執行吧!

  翻開書,“只有改變才能提升正能量”,讓我為之一震。因為,就目前的狀態來講,是急需改變的,我的人生本就不該這麼渾渾噩噩,甚至銷聲匿跡一輩子,而應該應該釋放光彩。我知道,要活出一個閃亮的人生,就要改變目前的生活狀態,就要跳出目前這個讓我感覺安全舒適的圈子。我們要的是好好生活,而不僅僅是活着。

  我覺得一本好書,讓人看到多少東西、記住多少東西很重要,但讓人想到多少東西更重要,能讓人徹底根除惰性,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最重要。

  剛開始看書,書中介紹了不少保持快樂的正能量的方法,很實用。我試着微笑面對每一個人,然後發現,彷彿每一個人心情都好了。原來大家都微笑的世界是這麼的迷人。

  但是,突然就莫名其妙覺得擔心,會不會這些讓我們快樂的方法只是披着羊皮的狼,只是在逼迫我們逃避現實,只是治標不治本地把心中不快樂的負能量積攢下來集體打包放在心底的垃圾箱而沒有清除?會不會某一天,這些負能量集體爆發,然後殺我們於無形之中?

  隨着書本一頁頁翻過,隨着夜色漸深,書香漸濃,我彷彿感受到了神經肌肉都在一點點放鬆,但是,因為工作與生活帶給我的壓力而產生的痛苦並沒有消除,就在心底那個角落安靜地躺着,隨時等候我的召喚,雖然我下定決心要想盡一切辦法要把痛苦的根源斬草除根。

  然後,為我量身定做的第四章出現了。對我來講,也是最重要的一章。因為我本身是一個很容易讓快樂的血液像動脈血一樣,瞬間流遍全身,所以如何保持快樂比快樂本身更重要。我會經常反思,我知道問題的根源在哪裡,我只是做不到將舊的自己完全剷除,我也做不到瞬間塑造一個新的自己。我需要力量,一個支撐我堅持改變自己不良習慣,塑造全新自己的力量。這個力量,就是意志力。

  不得不承認,如果說我25歲的話,我的意志力只有5歲。我完全抵禦不了美食與舒適的誘惑,我只會反思,而不是監視自己的一舉一動。我習慣了成為習慣的俘虜,習慣了低效率的工作,習慣了晚睡——包括現在,我都還在堅持晚睡,習慣了各種阻礙我活的精彩的各種壞習慣:暴飲暴食,不注意鍛煉,各種拖延症,等等。而我的優點是反思,反思,不停的反思。但是發現羊亡而不補牢才是全天下最愚蠢的做法,而我居然一不小心愚蠢了這麼多年。

  所有激勵人的言語,聽多了都沒用了,像是聽一個不太成功的傳銷老師講課,確實能振奮人心,但有效期只有三分鐘。但這本書不一樣,他會用“表現”原理告訴你該怎麼做,你不用再只是通過簡單的傳銷口號去控制自己的身體和行為,不是用自己的思想改變自己的行為,而是用自己的身體改變自己的思想。這是一個有悖於我們常識的理論,也許我們暫時沒辦法接受,但是,當你的正能量被激發出來之後,你會發現自己的身體里蘊藏的巨大的精神力量,說不定你會被自己的正能量給嚇到。

  讓自己的身體用一個新習慣取代一個舊習慣,用早睡替代晚起,用早起替代晚眠,用蔬果代替葷食,用自行車代替汽車,用樓梯代替電梯,用高效工作代替低效耗時,用及時行動代替拖延症,用微笑代替面無表情,用平安禮儀代替隨心所欲,最後達到用正能量代替負能量的終極目標。

  人生,終究會輝煌起來,從一個小小的改變開始。

  ---------------以上內容均出自於三個月前的自己。本人對一切褒貶不負責任。

您正在瀏覽: 正能量讀後感1500字
網友評論
正能量讀後感1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