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400字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400字

  五(3)班 干雨暄

  當我讀完《湯姆叔叔的小屋》這本書後,我的眼睛里早已閃爍着淚花,這本書發人深省、感動人心,用生動的語言描述了黑人們的艱苦命運。它講述了:因為奴隸主謝爾比要還債所以賣掉了黑奴湯姆和伊麗莎的兒子哈利,而伊麗莎帶著兒子哈利逃走,獲得了自由,可湯姆卻聽天由命,最後離開了人世。

  故事的主人公湯姆對自己的主人忠心耿耿,誠實守信,任勞任怨,是一個十分善良的人,可是他是一個黑人,被黑暗、殘忍的奴隸制度壓迫着,渴望自由的他最後還是離開了大家。

  面對黑暗的奴隸制度,我十分反對,黑奴也是人啊,我們應該平等地對待他們,不能使用如此殘忍的方法。

  不過,我也十分喜歡黑奴伊麗莎,她面對命運,勇於反抗,最後得到自由,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我認為我們應該向湯姆叔叔學習,學習他做一個誠實守信、心地善良的人。也要像伊麗莎一樣面對不好的命運要敢於反對。

  這本書讓我看到了黑奴們艱苦生活,與黑奴們面對這樣生活的不同態度。作者斯托夫人用生動的語言讓我們走進了黑奴們的心靈,讓我們身臨其境。

您正在瀏覽: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