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福爾摩斯探案集》讀後感:做生活的有心人

《福爾摩斯探案集》讀後感:做生活的有心人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福爾摩斯探案集》讀後感:做生活的有心人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人幸福地生活

  《福爾摩斯探案集》讀後感:做生活的有心人

  我喜歡在書海中遨遊,在書海中汲取知識和獲得樂趣。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本書就是在暑假裡閱讀的《福爾摩斯探案集》了。

  第一次見到書名我就想買這本書,因為我非常崇拜福爾摩斯。作為他的崇拜者,我迫切地想要知道在他身上都發生了怎樣的驚險故事。剛回到家,我就拿起書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這三百多頁的書里,向我訴說著十幾個驚心動魄的故事,每一個都是如此的懸疑,福爾摩斯機敏、果斷的判斷和邏輯思維能力,我也在他的推理過程中尋找線索,努力的去發現福爾摩斯破案的依據。有時找不到,就只好望洋興嘆。自然,在望洋興嘆的同時也讓我不得不由衷地佩服這本書的作者——阿瑟·柯南道爾的神來之筆,把書中的人物和情節描寫得如此生動、真實,讓我每次讀這本書,就彷彿身臨其境一般。緊張刺激的故事情節彷彿就在眼前,讓我的每一次閱讀都提心弔膽,深怕他們遭遇不辛,書中驚險的場景、生動的故事、跌宕起伏的情節、扣人心弦的懸念無時無刻不吸引着我,催我快去發現那一個個離奇案件下掩藏的事實和真理。一個個撲朔迷離的案件,一次次追尋真相的經歷。在我閱讀的同時,這些線索也時刻提醒着我,給我帶來一次又一次成長的驚喜。這也是這本書給我帶來的影響,讓我發現生活中也有這樣細小的線索能不能發現,在於你的細心。

  這本書讓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是福爾摩斯對華生醫生說的一句話:“在平淡無奇的生活糾葛里,線索就像一條紅線貫穿其中。我們的責任就是要去發現它,把它從生活中清理出來徹底地加以暴露。”它讓我明白了,要善於去發現生活中細小的線索,也許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足以給你的生活帶來改變;一件舉手之勞的事情也可以給你一個嶄新的世界,因為不管你做什麼,時間都一樣會過去,而一件小事就像案子中的一條線索,只要你願意去發現它,並做好它,這些小事就足以改變你的一生。所以,我要我的分分秒秒都過得有意義。

  這本書最吸引我、最令我激動的地方,是福爾摩斯善於認真、耐心地觀察身邊的一切事物,分毫也不放過。這也是我最佩服福爾摩斯的一點。而且他勇於和歹徒搏鬥,機警、果斷的性格;勇於探索的精神和非常積極的邏輯思維能力也正是我需要學習的。

  《福爾摩斯探案集》這本書給我提供了莫大的幫助,讓我學到了許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我享受着推理過程,享受着發現真相而擁有的喜悅感。同時也學習着。學習福爾摩斯機敏果斷的性格;學習福爾摩斯非常積極的邏輯思維能力;學習福爾摩斯臨危不懼、勇於探索的精神;學習福爾摩斯謙虛的品格。而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我要學習的還太多太多……

  姓名:顏瑩

您正在瀏覽: 《福爾摩斯探案集》讀後感:做生活的有心人
網友評論
《福爾摩斯探案集》讀後感:做生活的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