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父母課堂讀後感

父母課堂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父母課堂讀後感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春晚觀后感 高效課堂

  父母課堂讀書筆記

  二年級八班 張簫月家長

  讀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一個人一輩子。《父母課堂》確實是一本好書。讀了這本書,使我受到很大的啟發,並影響和指導我對孩子今後的教育方法。

  以前我對女兒的教育最多的是命令和教訓,相反,對待別人的孩子卻很耐心。可能就是對自己的孩子要求更高,豈不知效果卻相反。以至使她做事越來越不自信。對於孩子的調皮、任性和學習的種種問題,我往往有太多的不耐煩。在讀了《父母課堂》以後,我知道了"父母好好學習,孩子天天向上";懂得了,每個孩子都有她的閃光點,父母要善於去發掘。要有足夠的耐心去和孩子溝通,不能光用父母的姿態去教育批評孩子,還要同她做朋友去影響和教育她。

  到底需要怎樣改變對待孩子的態度和教育的方式方法?經過考慮得出幾個結論:

  一、增強家庭學習氛圍

  周一至周四在孩子睡覺前不看電視,我們從自己做起,多進行閱讀。家庭的學習氛圍好,孩子也會跟着靜心學習。孩子的閱讀理解能力稍差些,我們可參與一起分析、討論,

  二、注重品行教育

  坐公交車時給老人讓座、與同學團結互愛、尊重師長、愛護小動物,女兒在這方面做得不錯,這也是她的優點。還需加強碰到困難自己解決的能力,鑄成孩子未來誠實坦蕩、富有愛心、堅強自立的優良品格。

  只有不懂教的家長,沒有教不好的孩子。我們相信,在家長和老師的共同努力和精心澆灌下,我們的孩子一定能茁壯成長,成為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棟樑之材!

您正在瀏覽: 父母課堂讀後感
網友評論
父母課堂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