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2篇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一)

  這本書是圍繞着主人公大衛·科波菲爾,描寫了一系列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有善良的老保姆辟果提,有貌似嚴肅卻有着菩薩般心腸的姨婆,有生活不甚如意的密考伯夫婦,有恬靜聰明的艾妮斯,有天真爛漫的朵拉,還有兇狠殘暴的摩德斯通姐弟倆······主人公大衛·科波菲爾出生前,他的父親就去世了,母親在他7歲時就改嫁了。大衛的繼父是一個兇狠貪婪的傢伙,而且繼父的姐姐也是個鐵石心腸,不近情理的人。他們姐弟倆不僅百般虐待大衛,還把大衛的母親折磨致死。母親死後,大衛的繼父叫大衛去當童工。在此期間,大衛有幸逃了出來,去投奔了他好心的姨婆,並被姨婆送進一所很好的學校,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大衛在生長過程中經歷磨難,但是,他善良,正值,樂於助人的天性始終沒有改變。他在困境中奮發向上,刻苦努力,最終不僅在事業上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同時獲得了美滿的幸福生活。

  讀完整本書,我覺得給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主人公大衛,他是個樂於助人的人,雖然人生遇到了重重困難,但是他面對困難好不逃避,因為他明白,逃避是解決不了任何困難的。

  他那種堅強和勇敢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我,同時也啟發了我:不管自己遇到多少困難,只要不逃避,只要勇敢堅強地面對,想發設法去解決,戰勝自己,就能成功。這才是對我們人生的考驗。就拿我們小學生來說吧,也許幼小的我們還不需要挑起生活的重擔,不需要經歷種種磨難,但擺在我們面前的是學習,大衛這種不怕遇到困難,勇敢面對困難的精神正是我們最需要學習的。

  有些同學在學習生活中一遇到"攔路虎"便馬上唉聲嘆氣,第一個想法就是請教老師或者同學,再者就是放棄,而從來沒想過靠自己的雙手去解決問題。去探索問題的出路,沒想過那樣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才能,我也不例外。這本書啟迪了我,希望也能啟迪大家,讓我們一起加入學習大衛·科波菲爾精神的熱潮中來吧!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二)

  我讀了查爾斯·狄更斯的《大衛·科波菲爾》。看完后,我被主人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

  這篇小說的主人公是大衛·科波菲爾。他的童年生活十分凄慘:父親在他未出生前就去世了,8歲時母親改嫁,繼父摩德斯通先生嚴酷殘暴,他的姐姐莫德斯通小姐也一樣鐵石心腸,不近人情。後來他被送往學校--錢國最糟糕的學校之一,那裡的人也並不友善--殘忍的校長,狡詐的朋友……大衛在學校里飽受煎熬,然而他那善良的母親卻只能忍氣吞聲。不久之後,大衛的母親便去世了。這是他的繼父便霸佔了家產,還把大衛送去工廠工作,儘管他當時只有十歲。讀到這裡,我不免為大衛的悲慘童年感到萬分同情與難過。相比之下,我的童年簡直太幸福了。我享受着父母的關愛,在學校里又和藹的老師與友愛的同學,我是多麼幸福啊!可是大衛卻生活得如此悲苦,這是多麼的可憐啊!

  然而大衛卻沒有放棄一切希望,他逃離了工廠,準備投奔他的姨婆--一位貌似嚴肅卻有着菩薩心腸的人。在她的幫助下,大衛開始了全新的生活:他被送往一所正規的學校並且在那裡完成了學業。然後就做了一名律師。儘管大衛現在生活得很好,但它周圍仍有心懷歹意的人--尤賴亞·希普。

  大衛的生活還真是一波接一搏。他擺脫了殘暴的繼父卻又碰到了很有心機的系譜。我想,如果換做是我, 也許早就放棄了,然而大衛憑着他堅定的毅力,勇敢地走下去了。

  邪不勝正!大衛同善良的米伯考以及知心朋友阿格尼斯等人戰勝了尤賴亞·希普。

  這是多麼令人高興的事啊!大衛終於打敗了敵人,戰勝了困難與挫折。

  如果你認為從此大衛的生活就會無憂無慮,一帆風順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

  大衛與他最喜愛的朵拉--一位最最可愛的女孩,金髮碧眼,甜美漂亮,天真無邪……結了婚。然而,朵拉卻因病是時,因此大衛十分痛苦。在經歷過太多波折后,大衛發現,原來在她生命中還有一位十分關心他的人,那就是恬靜溫柔的阿格斯。從此他們便幸福的生活在一起……這,也許才是最完美的結局。

  大衛雖然經歷過無數的困難,遇到過許多不友善的人,但在他的生活中也不乏善良之人:有可愛的保姆辟果提,少言寡語不善言辭的巴克斯先生,還有生活不如意的米伯考夫婦。他們時而興高采烈,時而憂鬱不安,卻始終期待着"轉機"的到來。當然,還有聰慧的阿格尼斯可愛的朵拉。他們都帶給了大衛無窮的歡樂與幫助,使大衛更加堅強的生活下去。

  讀完了《大衛·科波菲爾》一書。我領悟到了許多。他就像《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保爾一樣,堅強、勇敢……我想:我們應向大衛學習,儘管人生中有許多不如意的事,但我相信,只要堅強,有信心勇敢地去面對它,就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2篇
網友評論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