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讀後感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格蘭特船長的兒女讀後感

  合上書頁,書中的狂濤怒浪仍然在心頭浮現。這是一部文學着作,也是一部地理學着作。令人讚嘆不已。

  文中講了蘇格蘭的格里那凡爵士在駕駛自己的游輪“鄧肯號”時,意外拾到了一個瓶子,並發現了格蘭特船長塞在漂流瓶里的幾封求救信,於是他帶着格蘭特船長的兒女,駕着“鄧肯號”出海遠航,沿着南緯37°11′尋找格蘭特船長的蹤跡……文中情節生動,令我回味無窮。

  作者儒勒?凡爾納把人物性格刻畫的十分鮮明,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地理學家巴加內爾。他是一個喜劇人物,出場就頗具戲劇性DD他本來是要去印度尋找雅魯藏布江的發源地,誰知誤乘上了前往智利的“鄧肯號”,於是他就將錯就錯,跟着格里那凡爵士等人踏上了未知的冒險之旅。巴加內爾具有超強的記憶力,他活潑開朗,樂觀向上,並具有地理學家應備有的廣博知識。他能說出50多個前往澳大利亞的旅行家,能清楚地記得某一個地區發生的事件。但他有一個缺點DD粗心。他在尋找格蘭特船長的路上一直是人們的開心果、活地圖,當然也因粗心惹了不少笑話,比如他要學西班牙語,結果讀了喀孟斯的着作學會了葡萄牙語;最後在從新西蘭島逃亡的時候,還被新西蘭土着畫了一身有趣的刺青,自認為沒臉回到地理學會了。他的粗心大意,使我感到了快樂,也使這個冒險故事 多了一些趣味;而他淵博的知識,超人的記憶力,使我欽佩不已,巴加內爾是這部小說中個性最鮮明、最突出的人物,十分招人喜愛。

  格里那凡爵士等人在本書中所表現出來的精神品質也值得人們欣賞。首先,他們很勇敢,能夠坦然面對接踵而來的困難。這使我想起上學期我的數學作業,我一遇到難題就退縮起來,不願意動腦思考,經常去問爸爸媽媽,而其他同學自己就能探索出來,記憶自然比我深刻許多。我要學會勇敢,學會面對困難,在人生的道路上不退縮。

  再者,他們很執着,僅僅有一點線索就不惜去冒險,去尋找,直到找到格蘭特船長。我最缺乏的就是執着,定的計劃總不照着執行,原定早上六點起床,可沒一次執行過,總是睡到七八點才起床。做事還容易半途而廢,有時候差一點就能解決的難題被我撂下不做了,當老師講過後,才發現自己就差一步做出來,不僅懊悔不已。我要懂得執着,做事堅持到底。記得着名哲學家柏拉圖就是在學生時期堅持每天甩手臂,最後終於在老師教導下成為了一代名人的。所以我也要學會執着。

  最後,他們還很善良,僅僅因為意外的一封信,就開始儘力搭救格蘭特船長。可以說,善良是人們道德的底線,可是“小悅悅”事件的發生是那麼震撼人心,因為沒有及時的救助,一個幼小的生命終於離我們遠去。難道人們的良心,道德的底線都不見了嗎?我們應該像爵士一樣救助一些陷入絕境的人。

  讀完《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我面對星空,想了很多,很多……

  篇二:格蘭特船長的兒女讀後感

  讀了《格蘭特船長的兒女》這本書以後,我就理解了這句話。

  這本書講述的是蘇格蘭籍遊船“鄧肯”號的船長格里那凡爵士在一個偶然的機會 得到了兩年前因海事遇難失蹤的航海家哈利?格蘭特發出的求救漂流瓶,他請求英國政府派遣船隊去尋找 。可英國政府對蘇格蘭人一直很歧視,所以拒絕 了爵士的請求。

  格里那凡爵士對英國政府的態度感到氣憤,於是他自行組織了一支小型旅行隊,親自帶隊去完成尋找格蘭特船長的任務。

  他帶着格蘭特船長的兒女,姐姐瑪麗?格蘭特和弟弟羅伯爾?格蘭特。沿着南緯37度線穿越了南美洲的高山 和草原,環繞了地球一周。

  一路上,他們以無比的毅力 和勇氣,戰勝了無數的艱難險阻,最後在太平洋的一個小島上找到了格蘭特船長。

  對於格里那凡爵士對任何人都熱心幫助和他們不是畏懼艱難險阻,而是勇於地去面對 ,去挑戰,我深感敬佩。希望全世界的人,都像格里那凡爵士那樣熱心幫助別人,無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面對的是什麼人,只要他遇到困難,就會幫助他,那麼這個世界將不會有戰爭,不會有壞人。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整個世界將會有多麼的完美,和諧 。我想:這應該是所有人心裡擁有的一個願望 吧!

  希望大家像《格蘭特船長的兒女》這本書里所有擁有好的

  篇三:格蘭特船長的兒女讀後感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的故事發生在1864年。蘇格蘭貴族格里那凡爵士是鄧肯號遊船的船主,他從海上的漂流物里獲得了一份文件,從中得知兩年前在海上遇難 失蹤的蘇格蘭航海家格蘭特船長尚在人間,於是毅然帶着船長的女兒瑪麗和兒子羅伯特等人,駕駛着自己的遊船“鄧肯號”去尋找和營救。

  他們到達南美后橫穿美洲大陸,最後發現船長的遇難地點是在澳大利亞海岸。他們乘船到達澳大利亞后,遇見了船長原來的水手艾爾通,上了這個海盜頭子的當,又橫穿澳洲大陸,被土人俘獲后陷入絕境。

  他們逃脫后重新回到了“鄧肯號”,並且見到了被俘的艾爾頓,與他協商:讓他說出事實,不把他交給英國警方,讓他在一個孤島上自生自滅。於是選擇了在太平洋里荒涼的塔博爾島上,不料在島上巧遇格蘭特船長,於是一起勝利地回到了蘇格蘭。

  本書還描寫了人們在大自然里的種種奇遇,其中有地震,有颶風,有狼群;有幾百頭牛一起陷入泥潭,滔滔的洪水使平原變成海洋;有他們逃離被閃電擊中的大樹,又碰上潛伏在水裡的鱷魚;真可謂千難萬險,扣人心弦。

  儒爾·凡爾納是法國科幻小說的奠基人,被公認為現代科幻小說之父。他出生在海港城市南特的一個律師家庭,遼闊的海洋、揚起的風帆和汽笛的鳴響,孕育了他對 大自然的奇妙幻想;他在中學里頑皮成性卻成績優異,畢業后遵從父親的意願攻讀法學,1849年在巴黎獲得法學學士學位。凡爾納在巴黎幸運地結識了探險家雅 克·阿拉戈,並與在他家經常出入的天文學家、物理學家和地理學家等科學家交往頗深,在他們的影響下刻苦鑽研數學、物理、化學和地理等自然科學,同時閱讀當 時流行的愛倫·坡的偵探小說,藉以豐富自己的知識和提高寫作的技巧。 凡爾納的小說景色壯觀、情節驚險、構思巧妙、引人入勝,充滿了異國情調,兼有科幻小說和探險小說的特色。它們既體現了人類渴望自由翱翔的夢想,又具有充分 的科學依據,因而使獨具特色的幻想變成了科學的推理和預言。現在不但海底潛艇早已成為現實,而且連人類登月、太空飛行這樣的夢想也已經實現。正因為如此, 凡爾納的小說才始終令人愛不釋手,在世界上擁有最廣大的讀者。

您正在瀏覽: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讀後感
網友評論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