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 標籤:淘氣包馬小跳 春晚觀后感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

  (管奕)

  《淘氣包埃米爾》是一部有趣而搞笑的小說,它的幽默風趣,讓我一口氣讀到了第11月。

  主人公埃米爾是一個天性好動並且非常頑皮的小淘氣包,他的腦子裡有許多的鬼點子;小伊達,是埃米爾的妹妹,她也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天使;還有可親的爸爸、慈愛的心靈手巧的媽媽,一個勤勞的長工和一個愚笨的女傭。他們生活在倫納貝亞村的卡爾胡特莊園里。

  故事的情節是這樣的。一天,他們的午餐里有肉湯,埃米爾最喜歡喝肉湯了,肉湯是盛在一個刻着精美圖案的陶瓷罐里,肉湯差不多都喝完了,只剩下罐底的一點湯了。於是,埃米爾便把頭鑽到了罐子里舔完了剩餘的湯,正當埃米爾想把頭伸出來時,罐口卡住了埃米爾的頭,大家使盡了所有法子,但還是怎麼也拿不出來,沒辦法,只好去醫生那裡。到了醫生那,醫生說了聲“你好”,埃米爾也向醫生鞠了個躬,誰知剛鞠下去,“呯”罐子變成了兩瓣。原來埃米爾彎下腰的時候,頭撞到了桌子上,醫生開玩笑說還賺了一克朗,爸爸為了獎勵埃米爾,便給了他五厄爾銅幣。回家的路上,被頑皮的埃米爾吞進了肚子里還說:“啊呀,滑得這麼快!”看到這裡,我笑得上氣不接下氣。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再去醫生那裡,醫生說:“只要吃五個麵包,過幾天就會自己出來的。”讀到這裡,我笑得肚子都疼了。回到家,爸爸把破了的罐子粘合上,放在桌子上。晚上,妹妹問埃米爾:“你是怎麼把罐子套到頭上去呀?”“很簡單。”埃米爾說完,便輕而易舉地把罐子套到了頭上。這下又麻煩了,罐子又一次被卡在了頭上拿不下來了。媽媽看見了,只好把它砸碎了。

  接下來,還有許多可笑的事:比如把豬血潑到爸爸身上害得大家吃不成豬血豆腐、把妹妹升到了旗杆頂上,為的是讓妹妹看風景、()把老鼠夾放在桌子底下,沒想到夾住了爸爸的大腳指……每做錯一件事就要被爸爸媽媽關到木工房去反省一次,關在木房裡的埃米爾就做一個木頭人,到現在,他已經有三百多個木頭人了,也就是說他被關了三百多次了。讀每一個故事都會使我哈哈大笑,大家算一算我捧腹大笑了多少次。

  作者林格倫真不愧是一個講笑話的高手,竟把埃米爾寫得這麼生動有趣,能讓讀者百看不厭而且笑聲不斷,我和埃米爾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啊!埃米爾!你雖然頑皮淘氣,但是太可愛了,我喜歡你。啊!《淘氣包埃米爾》給我帶來了這麼多得笑聲、這麼多得歡樂;也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和無窮的智慧,我太喜歡讀它了,但願它能帶給大家更多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
網友評論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