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好心眼巨人》讀後感

《好心眼巨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好心眼巨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心善 心美

  ——讀《好心眼巨人》有感

  長安鎮第二小學六(3)班 蔡樂瑤

  讀書,給予我快樂;讀書,給予我知識。好的閱讀書刊,總能讓我忘記世界,也忘記了自己。這個暑假,我進行了一次愉快的書海之旅。《好心眼巨人》充實了我的暑假生活,精彩的故事情節仍歷歷在目,現在,讓我來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這本書是英國作家羅爾德·達爾著寫的。書中講的是:在夜深人靜時,也就是“巫師出沒的時刻”,主人公一個孤兒女孩索菲,在孤兒院里睡不着,於是走到窗前,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的。就在她把小腦袋探出窗外時,無意中發現好心眼巨人在孤兒院的其他房間中,拿走其他孤兒的長長的美夢,並放入他長長的小號里,索菲入神的盯着好心眼巨人,但好心眼巨人並沒發現她。良久,好心眼巨人發現了索菲在看着他,二話不說,一把抓住索菲,把她帶走了。

  索菲被帶到一個連地圖都沒標出來的奇異地方——巨人國!巨人國,果然名副其實: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巨人:有吃人肉的肉塊巨人,有吃骨頭的骨頭巨人,還有油滴滴巨人……各種奇奇怪怪的巨人都有一個共同喜好——就是吃人肉!他們把他們的美食——也就是人,稱作“人豆子”!當然,我們的好心眼巨人當然除外,他是個搜集夢的巨人,自然不吃人,所以索菲和好心眼巨人成為了好朋友

  由於索菲是個好動的孩子,所以有幾次差點成為被吃“人豆子”的巨人腹中之物,但還是好心眼巨人救了出來。他們非常痛恨吃“人豆子”的巨人,於是他們找到了巨人國女王,想方設法地把吃“人豆子”的巨人困進大山洞。最終,好心眼巨人得到了一頭大象,並找到了稱心如意的工作——作家。

  這本書寫得引人入勝,讓人看了開頭就不由地想一直讀下去。看完這本書,我非常的敬佩那位好心眼巨人,生活在那樣的環境下,還是保持着“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質。雖然他的相貌非常的難看,但是他卻是一個非常善良,助人為樂的人。

  這本書告訴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我們要做一個心地善良,樸實,富有愛心的人,不管一個人的外貌是什麼樣子,只要有一顆善良,充滿愛心的心,在別人眼裡都是最美的。

您正在瀏覽: 《好心眼巨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好心眼巨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