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根鳥有感

讀根鳥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為了夢而堅持

  ——讀根鳥有感

  實驗小學六2班 祝妍玉

  在這個充滿了現實和物質的世界里夢是渺茫的。沒有人會為了一個虛幻的夢去追尋,更沒有人會為了一個不切實際的夢像根鳥一樣去花費自己好幾年的美好青春去追尋。

  書中的根鳥在尋夢的過程中有艱苦,有迷茫,有墮落·······不過更多的還是堅持。雖然在路上有許多人嘲笑他,打擊他,但是他並無灰心之意。同時還有人誘騙他,在鬼谷的那段時間他受盡折磨,被鞭打,被辱罵是常有的事。可那一道道深入骨髓的鞭痕並沒有磨沒他的意志力,他靠自己的努力逃出了那地域般的鬼谷。之後根鳥卻變的低沉了,沒有了以往的激情的他回到了故鄉小鎮,又被父親臨終前對他的鼓勵打動了,於是又踏上了遙不可及的尋夢之路。在鶯店的日子他墮落了,變得愛上了賭博,喝酒,泡戲園……後來是一位為了尋回而已年過花甲,步行近十年的老人人—板金幫助他脫離了頹廢的生活,又踏上了尋夢之路。

  根鳥伴隨着一個純美的夢度過了他4年的青春,或許那夢不是真的,可是他卻依然堅持這,就是他的這種堅持讓他得到了許多成長的歷練,而這個夢也給了他許多,有在米溪的辛福生活,有在沙漠上的奇異路程……還有許多許多,這些經歷都是常人沒有的,這些經歷都是夢給他的。這些經歷讓他從一個年幼、天真懵懂無知的小男孩成為了一個成熟的人。是夢給了他堅持是夢給了他頑強,讓他學會了獨立。

  在尋夢之路上的艱苦不是常人可以體會的。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根鳥在鬼谷受盡折磨的那段的日子。那段時間根鳥在孤獨、困苦、艱辛中掙扎,最終是他的意志力和那個天天伴隨他的那個純美的夢戰勝了那個地獄般的鬼谷。在那段時間,根鳥毫無放棄之意。在生活中有許多人就因為某點小挫折就會放棄某件事情,但是根鳥並沒有放棄,就算讓他千瘡百孔。

  在尋夢路上,不僅有艱苦,還有誘惑,在米溪時,他沉浸在了舒適安逸的日子裡,差點放棄了,可夢中一次又一次出現的紫煙,百合谷又讓他擺脫、拋掉了一切的一切,他放棄了好生活,卻又踏上了滿順荊棘的西行之路。

  從墮落的日子中脫離,不只是板金先生的幫助,從艱苦的日子中脫離也不只是獨眼老人的幫助。其實真正幫助他的是那個純潔、美麗的夢,讓他堅定信念的也是那個純潔、美麗的夢,他伴隨着那個純潔美麗的夢度過了那些苦痛、消沉的日子。

  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像根鳥一樣,做一個不輕易放棄的尋夢少年!做一個為了夢想可以吃盡苦頭的人!做一個不會被挫折打敗的人……

  指導教師:肖冬娥

您正在瀏覽: 讀根鳥有感
網友評論
讀根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