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狼圖騰 小狼小狼》有感

讀《狼圖騰 小狼小狼》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狼圖騰 小狼小狼》有感 標籤:狼圖騰

  每個人都是 一隻“狼”

  ——讀《狼圖騰 小狼小狼》有感

  桐鄉市實驗小學教育集團北港小學504 戴一新

  終於,我讀完了《狼圖騰 小狼小狼》這本繼《狼圖騰》之後姜戎寫給小朋友的書。

  它講了一位名叫陳陣的北京知青,生活在蒙古大草原上,對狼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於是,便親自去山洞裡去掏狼崽,結果,掏出了一隻粉嘟嘟的小狼崽,那隻小狼崽貼身長着細密柔軟干松的煙灰色絨毛,陳陣喂它吃肉粥,逗它玩,給它栓鐵鏈,喂松鼠……從它的身上學到了很多很多!

  從中,我感受到了許多:第一,我感受到了狼的機智。狼是內蒙古草原最重要的動物之一,是騰格里(天)派下來守護大草原的。能仰止草原鼠的泛濫,它們能想出辦法來捕捉比它們跑得更快的黃羊!所以,我們要像它一樣,從多方面思考問題,從事情的另一個方面思考,這樣的話,在困難的問題都能解決!如狼捕黃羊:在白天,一條狼盯上了一隻黃羊,先不動它,到了天黑,黃羊會找一個背風草厚的地方,卧下睡覺。這會兒,狼是抓不住黃羊的,黃羊的身子睡了,可它的鼻子不睡,稍有動靜,黃羊就蹦起來就跑,狼也追不上。一晚上,狼就是不動手,趴在不遠的地方死等。等一夜,等到天亮了,黃羊憋了一夜的尿,尿泡憋漲了,狼丘准機會就衝上去猛追。黃羊跑起來撒不出尿,跑不了多遠,尿泡就顛破了,後腿抽筋,再也跑不動了。

  第二,我感受到了狼的詭計多端。它們會打近戰,夜戰,奔襲戰,游擊戰;狼還會打地道戰和青紗帳戰,稱得上是天下第一兵家!令我十分佩服!我們人也會打近戰,夜戰,奔襲戰,游擊戰,地道戰和青紗帳戰,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是一隻狼,每個人都能像狼一樣,機智,勇敢!

  指導老師:邢春鳳

讀《狼圖騰 小狼小狼》有感 範文推薦:

  • ·what is 
  • ·讀《狼圖騰 小狼小狼》有感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讀《狼圖騰 小狼小狼》有感
    網友評論
    讀《狼圖騰 小狼小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