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草房子讀書筆記300字

草房子讀書筆記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草房子讀書筆記300字 標籤:草房子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草房子讀書筆記300字(一)

  《草房子》是一部成長小說,也是一首成長的詩。

  這本書的作者是一個十四男孩兒桑桑,他是一個活潑、頑皮、要強、又懂事,重感情的孩子。

  桑桑和他的家人是開學不久才調過來的,桑桑的父親原是一位獵人,打獵直到二十五歲。雖然爸爸只上過一年學,可他一直堅持讀書,才當了校長。

  在1962年8月的一個上午,秋風乍起,暑氣已經過去,桑桑登上了油麻地小學那一棟草房子的房頂。桑桑坐在房頂上,油麻地小學第一次一下子就全都撲進了他的眼底。秋天的白雲,溫柔如絮,又有遠去;枯萎的梧桐,正在秋風裡忽閃忽閃地飄落;金色的麥田,在秋風的吹拂下,揚起了金色的麥浪。桑桑忽然覺得自己特別想哭,於是便小聲的哭起來。

  第二天一大早,一隻大木船,在油麻地里的人還未醒來時,就將載着他和他的家,遠遠地離開這裡——他將永遠的告別與他朝夕相伴的這片金色的草房子……

  草房子讀書筆記300字(二)

  我看過許多本書比如說一千零一夜,安徒生童話,歷史故事,草房子等。其中,這部《草房子》是讓我最深刻的。

  這是一部講究品位的少年長篇小說:寫了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終生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六年中,他親眼目睹了或直接參与了一連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撼動人心的故事:少南少女之間毫無瑕疵的純情,不辛少年與厄運相拼時的悲傖……其中,最讓我深刻的是細馬,列如:他不懂油麻地的口音,但為了學習,很賣力的想把他讀好,暴出青筋,滿臉通紅,一鼻子汗珠;邱二媽生病了,細馬賣掉了所有的羊,想把她送進縣城醫院治療……邱二媽這樣對他,他出錢讓她診治。

  我決得細馬是一個有主意的傢伙,從他做事認真可以看出來,我也要向他好好學習,不過要先把學習搞好細馬似乎對學習好象不感興趣,他是如何做到的呢?喔,我知道了,還需要十足的耐心和精確的打算(當然孝心也要)。

  草房子讀書筆記300字(三)

  主人公秦大奶奶和她的丈夫秦大,為一塊地努力拚搏了十幾年,終於得到了這塊地。但沒過多久政府要在這蓋一所學校,這可是秦大奶奶和丈夫苦心拼搏十幾年的一塊地呀。他當然不會走開,於是在校長的帶領下,學校與秦大奶奶的"大戰"這樣的開始了。但最好秦大奶奶就了一個上二年級的小姑娘後秦大奶奶得到了眾人的尊重,在這的同時秦大奶奶也不把他的"雞鴨戰士"放養在校園內,漸漸的秦大奶奶去世了。

  《草房子》讓我懂得什麼叫美,美的力量。

  草房子讀書筆記300字(四)

  讀了《草房子》這本書後我不但學到了怎麼做好孩子,我還喜歡文中的幾個人,下面讓我來說給你聽。

  我在這本書中最喜歡的人物有:陸鶴,紙月,桑桑,杜小康,細馬。陸鶴很高,也很堅強。在文中同學們都叫他禿鶴,因為他的頭髮很光沒頭髮所以同學們都叫他禿鶴。紙月寫的字很好看,跟學校的校長桑喬有的一拼,紙月是從板倉小學轉過來的,因為有人欺負她所以才轉到油麻地小學上學的。桑桑是油麻地小學校長桑喬的兒子,因為是校長的兒子所以有一些傲氣,但是作文寫的是全班最好的。杜小康是全班的班長,也是全班學習最好的榜樣,是油麻度最富有的人的兒子。細馬是一個不喜歡上學,但是很喜歡放羊,放牛,什麼動物都喜歡的人,他是一個非常有愛心的人。

  《草房子》這本書讓我很快樂了,讀了讓我感到人間處處有真情,只不過我們還沒發現我希望大家來看一看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書筆記300字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書筆記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