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稻草人讀後感400字

稻草人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稻草人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稻草人讀後感400字

  讀了《稻草人》之《一粒種子》有感

  今天我看了一本精彩的小說,名字叫《稻草人》。合上書本,我仍然覺得意猶未盡。

  這本書有很多小故事,但最讓我感動的還是《一粒種子》。

  從前有一粒種子,它有核桃那麼大,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奇珍異寶。一位國王看見了,精心料理,卻不開花,國王懊悔地仍掉了。富豪看見了,細心栽培,也沒開花,富豪沮喪地仍掉了。商人看見了,用最好的花肥培養它,可還是不開花,商人氣憤地扔掉了。這粒種子又被農夫拾到了,農夫把它埋在地里,使它自然生長,終於,那粒種子長成了參天大樹。

  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生長的規律,如果違反了這種規律,往往會向拔苗助長中的農夫一樣適得其反。文中的國王、富豪、商人都急於求成,結果連一點收穫都沒有。

  這又使我想起了被父母溺愛的孩子們,他們被視為掌上明珠,就像一次又一次被拋棄的種子一樣,什麼也做不成。而只有耐得住風吹雨打的人,才能長成參天大樹,散發出獨特的濃郁清香。

  篇二:稻草人讀後感400字

  今天我和兒子讀了葉聖陶寫的童話《稻草人》,《稻草人》這則童話我小的時候聽過,記憶保留在了稻草人是用稻草紮成的一個草人。插在莊稼地里,用來驅趕叼稻子的麻雀。他雖然不能動,也不能說話,但是心腸很好,一心想幫助那些受苦受難的人。

  如今讀完全文,我的心中卻滿是沉悶和壓抑,那個稻草人的形象一直都揮之不去,那些可憐的人也一直在我心頭縈繞。

  文章講了稻草人看到的幾個片斷,一則是年邁的老婦人辛苦耕作的麥穗被害蟲啃個精光,稻草人想告訴主人但卻無能為力;二則是一名漁婦帶着一個大約三四歲的孩子捕魚,孩子生病了,咳得厲害,但她卻沒有時間照顧他,稻草人真想自己去做柴火,給孩子煮茶喝;三則是另一位婦女更傷心。因為孩子死了,丈夫賭錢把家全敗光了,就連她也要被丈夫賣掉。心裡別提多難過了。來到這河岸要投河自盡。稻草人想阻止她尋死。但是它辦不到。它恨自己,認為見死不救是自己這一生最大的罪孽!

  稻草人的心地非常善良,和人差不多。它非常同情受害者,為了撲滅主人的仇敵——蛾子,他愁眉不展,像害了病似的,傷心極了;為了能讓生病的孩子有一口茶喝,他寧可自己燒為灰燼,也在所不惜;為了挽救那名悲傷婦女的生命,他的心像玻璃一樣碎了,昏倒在田地中間。稻草人是一個富有同情心,不怕犧牲自己,一心想去幫助別人的好心人。他多想用自己的心去溫暖他人,但連這他都做不到。他恨自己對每一件事情都無能為力。

  但願我們世間多一些像稻草人這樣的好心人,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篇三:稻草人讀後感4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稻草人》,是葉聖陶老爺爺 的作品。

  剛開始,文章寫了田野白天的情形,詩人把它寫成美妙的詩,畫家把它畫成生動的畫。我以為是稻草人和田野里的小動物、農人開心 的故事。可是文章下面不僅寫了稻草人看見了美麗 的景色,還看見了悲傷的事。

  稻草人非常盡責任 ,它非常愛它的主人——一位可憐、孤獨的老太太。小蛾把子下在稻葉的尖上了,子又變成了蟲子,把稻子慢慢全都吃完了。稻草人心裡非常着急,卻又不能動;一位生病的孩子 要水喝,可是他的媽媽 ——漁婦,仍然在打魚,只是為了明天有粥喝。“稻草人更加傷心了,他恨不得自己去作柴,給孩子煮茶喝;恨不得自己去作被褥,給孩子一些溫暖;又恨不得奪下小肉蟲的贓物,給漁婦煮粥吃。如果他能走,他一定照着他的心愿 做;但是不幸,他的身體跟樹木一個樣,定在泥土,連半步也不能動”;最後,他看到一個女人,因為不願意被當成牛、豬一樣隨便賣給人家,於是跳河自殺了,稻草人非常心驚,它心碎了。等到白天,大家發現這悲傷的事後,稻草人也早已倒在了地上。

  讀了這篇文章,我也很悲傷,可是我想:她們為什麼不合作呢?老太太照顧漁婦的孩子,漁婦可以專心打魚;跳河的女人幫老太太照顧稻子,她也可以有一個家,不用跳河了;如果稻草人沒有看見這些悲傷的事,他也就不會摔倒在地上了。

  篇四:稻草人讀後感400字

  第一次讀《稻草人》這本書,感觸頗深。這本書不僅有童話的純真,還將成年人的悲哀展現了出來,包含着很多做人的道理。

  比如說第十三篇童話《小白船》,“小白船不知要飛到哪兒去!兩個孩子慌了,航行了許多時候,不知到了什麼地方。要讓小白船停住,可是又辦不到,小白船飛得正歡哩。”字裡行間,都顯現出天真活潑的感覺,我彷彿乘着那隻小白船在微波蕩漾的水面上航行着。

  讀到這裡,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那一年,我到鄉下的奶奶家,幫奶奶秋收。一路上,我們坐着牛車,就像坐着一個會移動的大板炕,雖然有點硬,但是很愜意。爺爺在前面向牛發出指令,這“大板炕”就開始有節奏的移動,偶爾走過有坑的地方,牛車也會顛簸幾下。我的屁股就會被牛車震的有點疼,但是,我還是希望牛車多經過幾個坑,這也許就是痛並快樂着吧!每當想起這件事,我就會從心底感到童年的快樂。

  除了這篇,像《傻子》、《燕子》、《芳兒的夢》、《新的表》和《梧桐子》等文章,同樣描繪了一個童話般真善美的世界。

  《稻草人》這本書給了我無窮的快樂,我從每個故事中受到了很多啟發,像如何做人,如何做事,怎樣與人交往等等。我還要多看幾遍,從中得到更多的精華。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稻草人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