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肩挑一個家》讀後感

《肩挑一個家》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肩挑一個家》讀後感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春晚觀后感

  《肩挑一個家》讀後感

  趙越

  這個暑假,我懷着激動的心情看完了《肩挑一個家》。讀完這本書,我感慨萬千,千頭萬緒頓時湧上心頭,那份感動的心情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

  這本書最讓我感動的是賣饅頭的小女孩謝長玉的故事。因爺爺去世,父親身患癲癇需要她照顧,年邁的奶奶因車禍雙腳不再利索,照顧這個家的擔子就落到了年僅10歲的謝長玉的身上,而為了維持生計,謝長玉不得不賣饅頭。每天,謝長玉早早地起來,她必須先進縣城賣饅頭,然後才能去上學,等到下午放學之後再進村賣。不管寒冬臘月還是盛夏酷暑,她都一如既往地賣饅頭,從來沒有因為做生意而耽誤上學。謝長玉起早貪黑,難道她這樣是為了自己嗎?不是,而是為了她的家,為了多賣一個饅頭,多存一些錢,來貼補家用。炎炎夏日,當你吹着空調,睡着香噴噴的覺時,謝長玉已經在去賣饅頭的路上;當你放學后,吃着美味的點心,做着作業的時候,她還在驕陽似火的太陽下賣饅頭;瑟瑟寒冬,當你還在暖洋洋的被窩裡睡懶覺時,謝長玉已經賣了一兩個饅頭了;當你放學時,在暖氣房裡寫作業時,她仍堅持在寒風刺骨的冷風中忙碌着。她多麼獨立啊!

  假如現在你的父母長期不在你身邊,而且不給你留一分錢,你會生存下去嗎?我想不會,因為我們長期生活在父母創造的溫室里,什麼事都依賴父母,連喝一杯水都要父母倒,父母也對我們百依百順。因為是家裡的獨苗,每當遇到什麼困難,家長都會挺身而出替我們解決、安排,自己的事從來沒有自己動手過,從來沒有獨立過。

  我想號召大家:走出父母創造的溫室,讓自己學會獨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依賴家長,讓自己也嘗嘗獨立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肩挑一個家》讀後感
網友評論
《肩挑一個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