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賤猴卡卡》讀後感

《賤猴卡卡》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賤猴卡卡》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賤猴卡卡》讀後感

  李楠

  今年暑假我每一天都過得快快樂樂。 媽媽給我選了好多有意思的課外書。 我還讀了很多沈石溪的動物小說。其中印象最深的《賤猴卡卡》這本書。

  這本書描述的是關於哀牢山野生動物救護站,救助受傷動物時發生的故事。 救護站的工作人員救助了一隻,受傷的獼猴。充滿愛人的飼養員給他起名卡卡。卡卡,是他們獼猴群中,地位最卑微的。他的傷就是被他族群中的首領打傷的。卡卡在族群中受盡了欺凌,獼猴是社會等級森嚴,卡卡從小失去雙親,他在猴群中走路不敢抬頭,幾乎所有的猴子都有資格在他背上騎一下。他被猴王打傷到了救助站后,由於飼養員對卡卡偏愛,卡卡也會藉助人對他的偏愛,變成了救助站里猴館里的猴王。也變得愛欺負別的獼猴。等他傷好后,把他放歸山林,可是他受不了,而不惜自殘,想回到救護站,去過有人類給提供食物,住所,想不勞而獲。失去了自己生存的能力。而只想去依賴人類。

  這個故事給了我很深的觸動,讓我明白了,我不能因為爸爸媽媽對我的愛,而去不靠自己去做事情。那樣等到離開爸爸媽媽時,我也會變成卡卡那樣,不會去適應社會,不會自己生活。所以,我要從卡卡那裡,吸取教訓。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讓自己自強自立。

您正在瀏覽: 《賤猴卡卡》讀後感
網友評論
《賤猴卡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