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學習雷鋒好榜樣有感

學習雷鋒好榜樣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學習雷鋒好榜樣有感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雷鋒精神在閃光

  ——讀《學習雷鋒好榜樣》有感

  桐鄉市實驗小學教育集團鳳鳴小學502班 錢晨 指導老師 張偉東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伴着熟悉的旋律,唱着動聽的歌曲,讓我們再一次看看當年為人民為革命為共產黨效勞的雷鋒。

  雷鋒因為父母受舊社會的欺壓而過世,共產黨收養了年幼的小雷鋒,從此雷鋒一直聽黨話一直跟黨走。他熱愛祖國,有心忠誠於買主席,一心做共產黨的“釘子”。

  雷鋒是一位好戰友。雖然他年僅才短短的22年,但他曾立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中士軍銜,還被評為“模範共青團員”、“節約標兵”。

  雷鋒事迹感動着成千上萬的人,他的每一滴汗水在於幫助他人,刻苦學習與鑽研留下的。

  公交車來了,我和媽媽一起上了車,一位老奶奶也吃力地扶着欄杆走了上來。車上正好沒有一個空位了。我和媽媽站着沒關係,可那位老奶奶卻不行。

  車子一剎車,老奶奶就左右晃動,站也站不穩。可是卻沒有一個人給老奶奶讓座。司機左說右說讓他們讓個位子,他們都不願意。老奶奶一臉失望。

  這時,一位青年站起身來對老奶奶親切的說:“您坐下吧!”說罷,他扶着老奶奶一步一步走了過去,幫助老奶奶坐下。

  終於,老奶奶的臉上露出了無比幸福的笑容。我和媽媽看到這一幕也開心的笑了。

  雷鋒精神指引我們前進,他的精神也是我們的動力。他的無限熱愛的敬業態度值得我們好好學習,雷鋒小時候在7年內,他沒有讀過書,所以,我們必須要珍惜現在的學習,和現在的學習環境。

  生活中我們要有優良的作風,不能浪費食物要知道“粒粒皆辛苦”。衣服破了,穿不下了,不要扔了,可以再次利用。要學會勤儉節約,就像雷鋒叔叔那樣。

  雷鋒你走了,我們新社會的“小雷鋒”卻在茁長成長。我們會和你一樣助人為樂,和你一起改變這世間的冷漠,創造幸福和諧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有感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