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王子》讀後感:請你馴服我吧

《小王子》讀後感:請你馴服我吧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王子》讀後感:請你馴服我吧 標籤:小王子 春晚觀后感

  《小王子》讀後感:請你馴服我吧

  他是外星球來的小王子,孤獨、寂寞、高貴。來到地球,他有許多困惑,對這些所謂的大人不理解,但是他說,不要埋怨他們,對待大人,小孩子應該非常寬容大度。

  他愛上了他那個小小的星球上唯一的一朵玫瑰花,花兒也愛上了他,但是愛讓花兒變得敏感多疑,不停地折磨着同樣愛她的小王子。她言不由衷,她虛張聲勢,她說話刻薄。其實,這一切都是花兒的小伎倆,她只是因為太怕失去他。小王子因為年輕,看不透花兒口是心非後面隱藏的似水柔情。離開了他愛的花兒。

  雖然如此,他心裡依然愛着她。他一直以為這朵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他覺得自己很富有,他說:“如果一個人愛上了一朵宇宙繁星里獨一無二的花,這足以讓他在看這些星星的時候感到幸福。他會對自己說:我的花就在那兒,在某顆星上……”

  但是他在另一個星球發現了一個玫瑰園,才知道他愛的那朵花原來只是千千萬萬個花兒中的一朵。他很傷心,,原來他愛的那朵花只是普普通通的一朵玫瑰花。

  狐狸告訴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馴服與被馴服。他說:“對我來說,你還只是一個小男孩,和其他千千萬萬個小男孩沒什麼兩樣。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樣不需要我。對你來說,我也不過是一隻狐狸。但是,如果你馴服了我,我們就會互相需要。對我來說,你是世界上唯一的,對你來說,我也是世界上唯一的。”“我的生活很單調,我已經厭倦。但如果你馴服了我,我的生活就會充滿陽光。我就會識別一種與眾不同的腳步聲。其他人的腳步聲會讓我躲到地上去,而你的腳步聲會讓我從地下走出來,像音樂的召喚。”於是,小王子知道,那朵花兒已經把他馴服。他再去玫瑰園,看到大片的花兒,

  雖然覺得那些花兒很美,但覺得他們是空洞的。他依然覺得自己的那朵玫瑰是獨一無二的,雖然在別人眼裡,那朵玫瑰只是千萬朵玫瑰中普通的一朵。因為他知道,那朵玫瑰是他馴服過的,他給她澆水,給她捉毛蟲,給她擋風,聽她傾訴,他在那朵花兒身上花的時間讓他的玫瑰變得如此重要。

  他那顆溫柔的心深深地理解着他愛的那朵玫瑰,雖然那朵玫瑰帶着刺,別人以為那是花的惡意,而他卻知道,花兒只是盡自己的能力在保護自己,它們自以為有了刺就能嚇唬住人。就好象有些人滿身帶刺,其實他們只是不知道如何與世界相處,懷揣着一顆處處防範的心,很累,很痛苦,但又有誰能象小王子一樣地了解他們?

  他也知道了,對自己馴服過的一切要負責到底,這也是很多大人們忘記的事情。他們總是一次一次地馴服讓他們感到新鮮的東西,然後丟到一邊,任其自生自滅。

  這是一本童話書,但又不僅僅是童話書,每個大人都應該看看。《小王子》告訴我們,要用心靈去尋找美好,尋找愛。

您正在瀏覽: 《小王子》讀後感:請你馴服我吧
網友評論
《小王子》讀後感:請你馴服我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