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的教育讀後感80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愛的教育讀後感800字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學校教育我們學生的不僅僅局限於知識,做人是教學中永恆不變的重點。《愛的教育》讓我受益頗多。

  書中提到了愛國,愛家人,愛夥伴等等各種“愛”。

  書中最令我記憶深刻的是費魯喬在強盜入家門后要對自己的祖母下毒手時用自己炙熱的身軀抵擋住寒冷匕首的攻擊,自己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世界。告訴讀者們親情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情感之一。

  在生活中最有所感觸的就是書中所提到的:“我”對於一對乞討的母女視而不見,回家后被父親訓斥。

  不久前的一個晚上,我正在虹橋路上疾步行走,但兩旁的景色我依然仔細地觀察着每一處美麗的畫面,戀人們牽手逛街,親子逗樂嬉笑。但有另一幅不同的畫面映入眼帘:一個大約五六歲的小女孩同一個男人躺在路邊一處不起眼的角落,他們的身下應該是一個麻袋墊在地上,小女孩彷彿已經睡著了,男人一手撐地一手撫摸着小女孩的頭,眼睛卻看向腳邊的一個水杯——那也許是他們行乞所用的工具,似乎是在發獃,當小女孩在夢中翻身時,男人急忙拿出另一個麻袋鋪在地上。

  我停下腳步看着他們,內心似乎熱熱的,將手伸進口袋中,但這時有一個聲音從“曾經”飄過來:有些小孩是被騙去向路人討取同情心的,這樣的事不必自掏腰包!又有一個聲音從“從前”飛過來:那男人一看就年輕力壯,他憑什麼乞討,他不是應該自己努力找工作養活那孩子嗎,這種同情心不必施捨!我一時間呆住了,這是理智嗎?這是真相嗎?可是我的內心深處卻有一個聲音在吶喊:人不需要絕對的理性!向他們走去吧,不要像《愛的教育中》的“我”一樣抑制自己的內心,也許他們是真正需要幫助,同情是一種珍貴的情感,不要失去他,這不是錢能彌補的!向他們走去吧!

  當我再次踏步向前時是我將口袋中的錢輕輕放入他們的杯子中以後,這時我的感覺是十分輕鬆,彷彿卸去身上的一塊大石頭,感覺空氣是異常清新,夜的安靜給予我一種心的享受。

  也許這就是一種愛,也是一種改變。書中的“爸爸”讓我明白了這種愛,享受了這種愛。這就是《愛的教育》所教導我的。我會在生活中努力去嘗試書中提及的其他各種愛。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