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醜小鴨讀後感700字

醜小鴨讀後感7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醜小鴨讀後感7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醜小鴨讀後感700字

  (226001)江蘇省南通師範學校第二附屬小學 六(2)繆梁

  一隻天鵝在水上邁動着輕盈的舞步,平靜的湖面映着它美麗的身影。這時,沒有人會想到它曾經是一隻醜陋的,走投無路的醜小鴨。

  說起《醜小鴨》的故事,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它是講一個無助的小鴨,因相貌醜陋而處處被人排擠,在逆境中頑強生存下來,最終變成了美麗的白天鵝。

  這個故事啟示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道路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每個人都會有陷入困境的時候。困難是可以讓人成長的,而人生的道路就是由一次次困難的積累所搭建的。在遇到困難時不要灰心,不要氣餒,要相信自己,要相信光明總有到來的一天。我們要勇敢的迎接人生給我們的每一次挑戰。我們要打倒困難,向光輝的明天邁進。   再看看醜小鴨身邊那些形形色色的“評論家”們。原因就僅僅是因為它長得不象小鴨,長得“不倫不類”,所以在這些“評論家”的眼裡,因為它“太丑”了,所以一文不值,連獵狗都不屑於吃它。可當捱過寒冬,醜小鴨終於長成了一隻漂亮的白天鵝時,所有的曾經嘲笑、排擠、討厭過它的那些“評論家”們卻紛紛發出讚美聲,用一切美好的詞語形容它,竟沒有想到這其實就是那隻被大家拋棄的沒人理睬的“醜八怪”!是醜小鴨變了嗎?就本質上來說,沒有!它就是他。變化的只是外表,然而,這正說明,那些“評論家”們,只注重外表美與不美,根本就沒有想過,其實,天鵝的可愛和美麗正源自當初的“丑”,源自當初的“被人遺棄時的堅強”!

  所以,我想,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有時儘管口口聲聲的說外表是其次,重在內心。只有心靈美的人才是真正的美。但大家往往在意的都只是表面,難道一個人的美與丑代表他的一切嗎?丑的人就註定應該沒有自尊?就應該承受着嘲笑和排擠嗎?大家都嚮往美麗,而丑只能被丟在黑暗的角落。丑,有錯嗎?它真的這麼十惡不赦嗎?世人往往重視外表,以貌取人。他們忽略了美麗的人最珍貴的東西——心靈。這就是我想說的,希望世間不要再有第二個醜小鴨。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讀後感700字
網友評論
醜小鴨讀後感7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