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管理十誡讀後感

管理十誡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管理十誡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管理十誡讀後感

  這一誡簡單來說就是官僚主義作風,大公司卻會讓很多小破事變成大事。

  作者認為:精妙的組織構架不應該成為阻礙個人發揮創造力和生產力的攔路虎,如果制度限制了人的個性、創造力、情感投入和想象力,那麼整個組織的發展就會受到限制。

  一個能幹的秘書,一天下來被各種小事兒搞到委屈的掉眼淚,進而想要離開企業的事情不勝枚舉,因為管理主義作風橫行,只會讓想要做事的人灰心喪氣,進而選擇離開;更會讓想混下去的人,找到各種原因避免承擔責任。

  一塊兒需要修補的地毯,因為經受部門設計行政審批、施工維修和採買部門,甚至可以拖上1年,官僚制度下的獨特產物啊!書中道出了我之前工作的切身感受,心裡冒出離開企業的念頭時,原因並不是待遇,而是在開展工作時感到受桎梏。世人皆知的NASA美國航天局犯下過災難性的錯誤也被作者列舉出來:1、1986年1月28日,美國“挑戰者”號宇宙飛船升空后爆炸,7名機組成員全部遇難;2、2003年2月1日,“哥倫比亞”號宇宙飛船返回時解體墜毀,7名機組成員全部身亡。

  這些血淋林的教訓、慘痛的經濟利益的損失,背後的原因都是官僚主義作風,所以,書中提到了解決方案,那就是“外包”策略,誠然:全球細分趨勢正在呈現,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分工明細絕對是創舉,也確保了企業內部的扁平結構。

  有時候大道至簡:企業要盈利,盈利來源於企業為市場提供的產品或服務,所以,一切經營和管理都應該圍繞銷售來展開,銷售最大,其他組織機構都要有強烈的服務於銷售的意識才行,書中是這樣寫的“以銷售為出發點的思考模式”。

  每一個讀到這裡的朋友,一定都有感覺,回想自己一天的工作時間裡,有多少是在創新和干工作,又有多少時間是在應付官僚主義作風,而我們只能應對,無力拯救,所以:這一誡必須是企業高層和經營者從靈魂深處意識到,才有可能避免受其傷害。而可笑的是,企業的這種作風往往是由企業高管或經營者造成或影響所致的。遠離官僚主義吧,這是一頭難以馴服的猛獸!

您正在瀏覽: 管理十誡讀後感
網友評論
管理十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