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非同尋常 賴斯成長回憶錄》讀後感

《非同尋常 賴斯成長回憶錄》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非同尋常 賴斯成長回憶錄》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非同尋常 賴斯成長回憶錄》讀後感

  王軼楠

  讀完這本書,便覺得康多莉扎賴斯是一位十分偉大的女性。

  賴斯家人相信一條嚴峻的真理:黑人的孩子只有做得比白人的孩子優秀兩倍,他們才能平等;優秀三倍,才能超過對方。賴斯生活的那個年代,有十分嚴重的種族歧視。但是賴斯通過自己的不懈奮鬥和無窮的智慧證明了黑人比白人更棒。他是黑人中最耀眼的珍珠。

  賴斯的父親是一位長老會牧師和教育家,熱愛體育和政治。母親是一名教師,培養他對鋼琴的熱情,帶他進入了高雅藝術的世界。父母使賴斯懂得了困境中信念的力量,懂得了回報社會。所以賴斯在本書最後寫道:他們一直在我身邊。過去和現在,我都能感覺到他們無條件的,深深的唉。感謝神賜予我如此平凡而又如此偉大的父母。這句話中賴斯表達了對父母的感激之情與濃濃的愛意。

  在這本書中,那些平凡而又讓人容易接受的文字,似乎沒有人相信這是一位美國國務卿所著的,他想一位平和的鄰家女孩,對好朋友訴說著童年的點點滴滴。

  從賴斯的出生到她求學再到賴斯提出要學鋼琴等一系列的平凡或重大的生活中的事情。這些事情的描寫,讓我身臨其境,彷彿我也是賴斯家庭中的一員,彷彿我也把她所經歷的事都經歷了一遍。對於賴斯的事迹,給了我莫大的感動以及力量。我想我會把這些感悟作為前進路上的指路明燈的。

  我哼喜歡這本書里的一段話:任何可以稱得上是教育機會的事情,約翰和安吉麗娜都要去試一試――或者說讓我去試一試。他們相信,教育是一副盔甲,可以幫我抵禦一切,甚至可以抵禦伯明翰乃至整個美國根深蒂固的種族主義……我的父母認為,如果你比他們優秀一倍,“他們”也許還是不喜歡你,但“他們”必須尊重你……無助地做環境的犧牲品是最糟糕的事情。我的父母一心要擺脫這樣的生活狀態。不用說,他們更希望我避免那種結局。這段話讓我受益匪淺,其中包含着父母對賴斯的愛,也寫了美國社會那時成風的種族歧視。可想而知,賴斯的學習環境是十分黑暗的,但她硬是在黑暗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光明。

  這本書不是簡單的一部自傳,它是一本凝聚着智慧與愛的結晶。感謝《非同尋常 賴斯成長回憶錄》,也感謝賴斯,讓我看清了我的未來!

《非同尋常 賴斯成長回憶錄》讀後感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非同尋常 賴斯成長回憶錄》讀後感
    網友評論
    《非同尋常 賴斯成長回憶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