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羅恩老師的奇迹教育》讀後感

《羅恩老師的奇迹教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羅恩老師的奇迹教育》讀後感

  我是一名小學教師,也是一位母親。成為媽媽以來,我更加關注孩子的教育和成長。讀了《羅恩老師的奇迹教育》這本書後,我感觸很深。

  剛開始,看到有關此書此人的介紹時,覺得羅恩老師太神了,他怎們能做到這些呢?他是人還是神呀?帶着疑問,我如饑似渴地讀完了全書,發現羅恩老師是個散發著迷人風采,有着神奇魔力的人,在他的周圍團結這一群和他一樣教育者,他們能緊緊抓住學生和家長的眼球,讓學生實現一個又一個不可能,創造一個又一個奇迹。

  最吸引我的是這本書和市面上的很多暢銷家教書籍不太一樣,最大的不同在於它是從一個男性的角度上來闡述教育,而我們平時讀到的書往往都誇大了母親對於孩子的影響,無形之中弱化了男性角色在孩子成長中的影響和力量。我們清楚一個孩子的成長絕對不可能只有母親或者女性參與,因為性別不同,導致思維方式也有很多不同,所以父親的角色在孩子的世界里不可替代。而書中的羅恩先生雖然是以老師的身份出現在學生面前,但是在孩子們的成長道路上,他是一個完美的父親、兄長、朋友,甚至是玩伴,可以說,他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的一個優秀的參與者,指引者。

  羅恩先生不僅是一位老師,還一個嚴格的、有獨特思維的並且十分孩子氣的不拘一格老師,他請學生到家裡吃飯,也和學生賭氣鬧彆扭,偷偷和同事去同學家裡給房間來一個“煥然一新”,激情的時候甚至站在課桌上講課,但是他在內心裡關注孩子、理解孩子,他有針對性的對待每一個孩子,知道怎麼做、如何做才是真的對他們好。

  制定班規並且隨時根據情況補充班規,最重要的是不折不扣的執行它們;讓課堂成為充滿激情的地方,提高孩子們課堂學習效率;用心聆聽孩子的心聲,走進他們的生活;讓孩子相信自己,別摧毀他們的夢想;高期望帶來不可思議的進步;在老師和家長之間搭一座信任之橋;別給學生補考的機會,讓他們明白機會只有一次;對暫時答不出問題的學生是“救場”還是掌聲鼓勵;組織策劃旅遊,但不是單純的遊玩,而是另一種形式的高效的學習;犧牲與家人朋友的休閑時間,全身心的投入到學校事務和教學上……

  曾經抱怨“我們小學部的活動怎麼這麼多呀!”“哎呀!×××怎麼這麼皮呀!” ……現在想想真是慚愧!好的教育沒有國界。我們無力改變教育體制,卻能像羅恩像雷夫那樣與身邊的孩子、家長一起創造奇迹!創造新東方的奇迹!創造中國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羅恩老師的奇迹教育》讀後感
網友評論
《羅恩老師的奇迹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