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寒亭區高里鎮DMG希望小學 五年級 朱寶庭

  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就常對我說“擁有一本好書,就等於擁有了一個好朋友”。在爸爸的影響下,我從小也迷戀上了書。今年暑假,爸爸給我買了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 我對這本書的喜愛,可以說是如痴如醉,每天一有時間就把這本書拿起來看。

  它的故事情節並不複雜。魯濱遜出生於商人家庭,他心中一直嚮往着大海以及充滿了冒險和挑戰的生活。於是他就毅然放棄了安逸舒適的生活,出海航行,去實現他遨遊世界的夢想。

  他去航海不是一帆風順的,遇到了很多磨難。有一回航海時他遭遇了風暴,流落到了一個荒島上。他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才回到他的故鄉。

  魯濱遜剛流落到荒島上時,生活非常艱苦。他沒有食物、衣服、住所、武器,除了他一個人以外,什麼也沒有。然而,他不是個軟弱的人,流落到了荒島,也決不放棄生存的希望。他一個人克服了無數常人無法想像的困難,以驚人的毅力,頑強地生存了下來。沒有房子,他自己建造。沒有食物,他自己去打獵、種穀子、養山羊、曬葡萄乾。沒有武器,他自己上船拿,還想辦法運回島上去。他還自己試着做桌椅、陶器、麵包等東西,還自己想辦法記日期,而且寫日記。他還機智、勇敢地與野人戰鬥。最後他憑藉自己的機智、勇敢,回到了故鄉。

  獨自一人在荒島上生活二十八年,我以前想都不敢想。 看了《魯濱遜漂流記》后,我明白了:人在逆境中,只要依靠自己的智慧,不向逆境低頭,決不放棄,就能克服一切困難。這是我喜歡這本書的真正原因。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