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綠山牆的安妮》這是我今天讀的書的名字,作者是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蒙哥馬利。美國着名作家馬克吐溫先生曾評價本書的主人公安妮"是不朽的愛麗絲之後最令人感動和喜愛的形象".

  讓我們一起走進這本書吧。

  安妮是一個父母雙亡的孤女,長了一頭少見的紅頭髮,臉上還有雀斑。她生活顛沛流離極其艱苦,但她學會了看顧他人照顧自己,仍保持自己獨特的個性,喜愛幻想,熱愛大自然。當她被收養后,她的性格言語打動了幾乎和她接觸過的所有人。她自尊自強,純真善良,待人真誠,以至於收養她的那對兄妹中的馬修去世后,她依然放棄了上大學的機會,留下來當了一名鄉村教師,以便照顧瑪麗拉。

  這還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安妮無論在多麼困難的情況下,都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和希望,就像音樂巨人貝多芬一樣,兩耳失聰,但他卻成為了世界着名的音樂家,這是為什麼呢?原因在於貝多芬無論在多麼艱苦的情況下都不放棄自己的音樂夢想,並且一直執着的追求自己熱愛的音樂藝術。

  在以後的生活中,我們不能夠輕易放棄自己的夢想,要為之不懈努力。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心瑤

  我看了很多書,其中我最喜歡《綠山牆的安妮》。它讓我印象深刻,記憶猶新。

  書中的主人公安妮是個孤兒,八歲前兩次被人收養,她對自己這八年生活用悲慘二字來概括,直到十歲。有一次誤打誤撞中被好心的馬修和她的妹妹瑪莉娜從孤兒院接到綠山牆一起生活。剛開始瑪莉娜並不怎麼喜歡她,慢慢的安妮用她的熱情和豐富的想象力讓瑪莉娜改變了對她的看法,到後來喜歡上她。安妮的成長路上離不開瑪莉娜的教育和馬修的溺愛,她們讓安妮感覺有家的溫暖,健康的成長。

  在幾年後的一天馬修因心臟病去世,安妮和瑪莉娜傷心欲絕。同時瑪莉娜的眼睛,因長期用眼過度疲勞,也快接近失明了。瑪莉娜無力再照顧綠山莊園,打算買掉,安妮放棄了去雷特蒙德上大學的機會,留在瑪莉娜的身邊,留住了綠山牆莊園。

  看了這本書讓我收穫了滿滿的正能量,安妮最後的決定讓我感動,她是一個知恩圖報,心地善良的女孩。她和瑪莉娜的感情已經超越血緣關係,她的努力,自立自強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