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最後一塊拼圖》讀後感

《最後一塊拼圖》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最後一塊拼圖》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最後一塊拼圖》讀後感

  媽媽說:《最後一塊拼圖》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彈鋼琴的小孩的故事,很適合我看,為什麼?是因為我也彈鋼琴嗎?帶着這樣的疑問我翻開了這本書。還沒到五分鐘,我就被這本書吸引住了,下面我就來介紹一下這本書吧。

  科爾內留斯,小名叫科尼,是書中的主人公,是一個還有一年就小學畢業的大男孩了。科尼是一個很不幸的小孩,從小他的生活中就沒有爸爸的陪伴,只是和媽媽住在一棟相當陳舊的房子里,過着孤寂而又無聊的生活。媽媽每天辛苦地工作,最大的樂趣就是玩拼圖遊戲。但好像又總也拼不出完整的圖形來,總是缺少一塊。科尼能感覺得到媽媽很辛苦,也有煩惱,為了這些,科尼也很煩惱。

  科尼也是很幸運的男孩。在學校他有一個好朋友叫讓·保羅,是一個電腦迷,保羅居然能把科尼作的樂曲在電腦上演奏出來。在讓·保羅遇到困難時,科尼全力以赴地想辦法,他們在互相幫助下,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科尼還有一點非常幸運,他喜歡彈鋼琴並且很有天分,在一次偶然的認識了亨利埃特后,她像是一位中了魔法的公主,把科爾內留斯帶出了他生活的小圈子。他有機會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物,來自美國得克薩斯的吉他手戴夫和開濃情音樂酒吧的約亨、他們有很多的演出機會,在一次外出表演時,他竟然和自己的爸爸巧妙地相逢了。

  這本書主要是想告訴我們,要把握住現在,珍惜現在擁有的幸福,最後科尼幫助媽媽找到了那塊丟失的拼圖,終於把拼圖完整的拼了出來。科尼因為有彈鋼琴這個特長,所以他的生活才展示得精彩美好,我們也要從小培養各項技能,好好學習,未來的路才會越走越寬闊。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塊拼圖》讀後感
網友評論
《最後一塊拼圖》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