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青銅葵花》有感

讀《青銅葵花》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青銅葵花》有感

  陳玲嫣

  濃濃親情,動人心弦,親情是人間真摯而美好的感情。

  ——題記

  慢慢合上書,回憶着書中動人的片段,不禁潸然淚下。那濃濃的情感,雖然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

  這是一本感動人心的書,城市女孩葵花,因為特別的機緣,被大麥地最窮的一戶人家收養。這戶人家對葵花關懷備至,但12歲那年,命運又將葵花召回她的城市。青銅從此常常遙望蘆盪的盡頭,遙望葵花所在的地方……

  這是青銅家對葵花所做的:

  1、蘆花鞋2、螢火燈3、冰項鏈……

  這是葵花對青銅家所做的:

  1、撿銀杏2、不讀書……

  這一件的一件,都寫出了他們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

  葵花對青銅的爸爸媽媽和奶奶都很尊敬,雖然他們不是她的親身父母,奶奶,但葵花對他們比親身父母更親。

  而我們呢。

  對自己的爸爸媽媽一點兒也不尊敬,有時有一件事情不和自己的意思來辦就大吵大鬧,對爸爸媽媽發脾氣。而且爸爸媽媽還給我們創造了一個那麼好的讀書環境,我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不但不好好學習,還在學校里讓老師操心。

  葵花,她自己知道,青銅一家對她的付出,對她的愛有多深,所以她好好學習。我們要學習她,不僅要把學習搞好,還要多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讓爸爸媽媽少操心。

  我們還要向青銅學習。自從葵花來到他家,青銅對她關懷備至。還把學習的機會讓給葵花,雖然他表面上不想學習,但心裡卻很想。

  我們對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也一樣,拿來了一箱梨,要把大的讓給他們,自己拿那一個最小的,有一個很好玩的玩具,也要跟大家一起玩,這樣自己也會很快樂。

  《青銅葵花》這本書,告訴我的道理,我一生都領悟不完……

您正在瀏覽: 讀《青銅葵花》有感
網友評論
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