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童年讀後感400字

童年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童年讀後感400字

  《童年》是高爾基自傳體三部曲之一,全書以阿廖沙為第一人稱進行描寫。這本書也是高爾基的一部自傳,《童年》講述了一個兒時活生生的高爾基。

  阿廖沙是文中的主要人物,小說所寫的是19世紀沙俄統治時期作者童年儘力的苦難,它講述的是阿廖沙( 高爾基的乳名)3歲到11歲時期的童年生活。

  第一章開頭就先寫了以兒童的眼光,對三個人物的外貌,動作,神態進行了描寫,勾勒出一幅悲傷的情景。隨後寫了充滿童趣的對話,讓人感受到外祖母的和氣與親切,並用特別的外貌描寫突出了母親此時的與眾不同。“一聲雷響”表現了父親笑聲的爽朗。作品通過阿廖沙的回憶,描繪了一幅濃濃的父子親情圖。通過對外祖母的語言,側面表現了社會的冷漠無情。幾句對話,童趣十足,表現了阿廖沙的天真與懵懂。對母親面部的描寫,寥寥無幾,卻刻畫了母親喪父喪子的悲傷。細緻的外貌描寫,一個令人喜愛的外祖母的形象躍然紙上。

  在作者的童年生活,外婆用對這個世界無私的愛引導了阿廖沙。可以說是這一張最經典的部分,甚至對我們理解整個小說有所幫助,實在是很感人。

  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馬晶晶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