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範文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範文 標籤:狼牙山五壯士 春晚觀后感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範文(一)

  人們都說,書是長生果,我時常徜徉在書的海洋中,在我讀過的眾多書籍中,《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百讀不厭,為他們的舉動而深深震撼了!

  這篇課文主要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七連六班接受了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的任務,五位戰士先誘敵上山,痛殲敵人,決定把敵人引上絕路,引到頂峰后,在彈盡糧絕的情況下,英勇殲敵,居高臨下,接着,英勇壯烈的跳下懸崖,狼牙山上響起了他們壯烈、豪邁的口號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

  讀完文章后,我萬分感慨,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無比驕傲與自豪。五位壯士的英雄壯舉正是中華民族的脊樑,他們是中華兒女的楷模;他們的英雄氣概將浩氣長存,他們的英勇事迹將流芳百世,永垂不朽……不知不覺,我想起了烈士們的每一個鏗鏘有力的動作,心中不禁肅然起敬,想起了狼牙山五壯士中的班長馬寶玉,副班長葛振林,隊員宋學義、胡德林和胡福才,他們在戰爭中英勇奮戰,為國爭光,用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一首生命之歌,掀開了祖國的新篇章。

  這讓我想起了董存瑞,在1948年5月25日凌晨的危急時刻,捨身把碉堡炸了;想起了黃繼光,用自己的身軀,擋住槍口,犧牲了自己;還讓我想起了邱少雲,在着大火時,為了不讓敵人發現隊友,一動不動,自己被燒死了,可隊友卻活着……這些處處都體現了強烈的民族精神和英雄氣概。我頓時熱血沸騰,心潮起伏,這種精神點亮了我的心靈一角,內心充滿了對他們的崇高敬意,想想我們現在的和平時代,是多少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經過千辛萬苦,與敵人殊死搏鬥換來的。烈士們為我們換來了和平的今天;為我們換來了希望;更為我們換來了永垂不朽的精神。

  狼牙山五壯士,這樣的革命精神將永垂不朽,代代相傳,激勵了一代又一代奮勇、堅強不屈的人們,我們將永遠銘記屈辱的歷史,銘記"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使得我們的國家更加繁榮、昌盛,更加強大!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範文(二)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是英雄的中國人民堅強不屈的聲音!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

  讀完《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我心中有一股說不出的感受。五壯士為了不讓敵人發現自己的部隊,跳崖身亡。用生命和鮮血譜寫出了一首氣吞山河的壯麗詩篇。

  馬寶玉、胡德林、宋學義、葛振林和胡福才五位英雄為掩護群眾和部隊撤退,毅然地把敵人引上了狼牙山棋盤陀峰頂絕路,子彈沒有了,他們就拿石頭砸。在敵 人的主力部隊到來時,班長馬寶玉用儘力氣將最後一枚手榴彈投出去,頓時在敵人部隊中央炸開了花。可日偽軍發現了他們已經沒有子彈,蜂擁向山頂衝來,並叫到 "捉活的,捉活的!"馬寶玉等人為了不讓日偽軍捉活的,寧死不屈,砸碎槍后壯烈跳崖。敵眾我寡,他們從不在乎,僅五人卻幹掉了150多個敵人。他們永遠是 我們祖國的驕傲,民族的自豪。後來,狼牙山五壯士的犧牲精神和堅貞不屈的民族氣節受到聶榮臻司令員的高度評價,他說:"他們身上體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人 民軍隊的優秀品質,體現了中華民族的英雄氣概!"是呀,這種寧死不屈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是我們的榜樣。

  想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太姥爺。他當時是德高望重的村長,然而,就在這時,鬼子的"大掃蕩"開始了。他們抓住我太爺爺的衣領,問道:"死老頭兒, 八路藏哪兒?糧食藏哪兒?"太姥爺一搖頭,好像根本沒有怕他們的意思。這一搖頭不要緊,可激怒了小鬼子,大聲呵斥道:"說!不說就斃了你!""哼!你們甭 想從我嘴裡知道任何東西!我不會告訴你們的!"太爺爺的語氣中帶着點憤怒,說。小鬼子氣的跳起來,"活埋,活埋,我就不信他不說!"幾個士兵把他拖到事先 挖好的坑裡,而太爺爺卻始終不肯透露半點消息,任憑鬼子怎樣折磨他。……土越積越多,太奶奶站在一旁看着干著急,不過她明白,太爺爺是為了共產主義事業而 犧牲。這,值得……至今,我姥姥那裡還留有一張發黃的證書:我太姥爺的烈士證書。

  五壯士和我太姥爺一樣,他們以大局為重,寧肯現出自己寶貴的生命,也要為中國共產黨的利益着想。那種民族氣節,犧牲精神讓我難忘,也讓我更加發憤圖 強!假如我是小小的房子,那我也要頂天立地,不怕風吹雨淋;假如我是一株小樹苗,那我也要開花結果,成為成為國家的棟樑。我要從小事做起,勿忘國恥,振興 中華!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範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