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做最受單位歡迎的一流員工》感想

讀《做最受單位歡迎的一流員工》感想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做最受單位歡迎的一流員工》感想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讀《做最受單位歡迎的一流員工》感想

  作者:田琦

  近日響應公司2013年“薦書讀書、文化中技”活動的要求,讀了《做最受單位歡迎的一流員工》一書,從中受到不少教育和啟發,感受頗深。現就如何做單位最需要的一流員工的一些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一、要具有良好的人品和素養。

  眾所周知,一個企業的發展需要人才的推動,在現代社會,要想找到一個有能力的人並不難,但若想找一個既有工作能力,又具備好人品的人才卻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人品好壞越來越成為衡量一名員工優秀與否的重要標準。一個擁有好人品的員工才能夠努力工作,將自己的工作做好;而一個人品比較差的員工,就算是再具備工作能 力,也不一定會好好地去工作,更不一定能夠將自己的工作做好。在實際工作中,我們要拒絕貪婪、欺騙、耍小聰明、怕擔責任等不良現象,做一個誠實、正直、以德服人、以德取信於人以及一個有高度責任心的人,帶着滿腔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尤其是作為財務工作者,更要以正直的人品和專業的素養,在自己的崗位上,踏實肯干,創造出優異的成績。

  二、要具有一顆感恩的心來待人接物。

  “知恩圖報”是基本的為人之道,也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當一個人身處困境時,哪怕是別人的一點點小忙,也會讓人感覺到雪中送炭的溫暖。在現實工作中,我們要感恩我們的工作,是工作給了我們穩定的收入,是工作讓我們建立了幸福和諧的家庭,是工作讓我們的衣食住行有了保障,是工作給予我們實現夢想的機會 ,我們沒有理由不去感恩我們的工作,感恩我們的公司;我們還要感恩我們的領導和同事。在工作中,正因為有了領導正確的帶領,有了同事的精誠協作,我們的工作才能夠做的又快又準確,財務部在公司中的形象也越來越好,我們的專業水平也會逐漸提高。然而,一些人往往對自己受到的恩惠視而不見,不但不懂得感恩,反而認為公司給自己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

  總而言之,這是一本很值得去讀的一本書,它教會員工如何成為單位最受歡迎的人和最有用的人。從思想上來改變你平時一些錯誤認識,錯誤現象,指引你向正確的道路上行進,使你更熱愛自己的工作,熱愛自己的事業。

您正在瀏覽: 讀《做最受單位歡迎的一流員工》感想
網友評論
讀《做最受單位歡迎的一流員工》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