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繪本《巴巴爸爸新故事》讀後感

繪本《巴巴爸爸新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繪本《巴巴爸爸新故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繪本《巴巴爸爸新故事》讀後感

  看到封底的介紹《巴巴爸爸》在1975年就拍成動畫片的,可是小時候家裡沒有電視,直到我上初中了家裡才買電視機。現在有了女兒跟着看動畫片的機會多了,也讓自己稍微的找回點童年的感覺,同時也彌補一下自己童年的缺陷。這次的書是巴巴拉拉的新故事書,一連幾個晚上女兒都和我一起看的這個故事。

  看完了書上網給女兒搜索動畫片來看,開場白就是“這就是巴巴爸爸、巴巴媽媽、巴巴祖、巴巴拉拉、巴巴利鮑、巴巴鮑巴、巴巴貝爾、巴巴布拉德、巴巴布拉伯,記住了嗎?巴巴爸爸、巴巴媽媽、巴巴祖、巴巴拉拉、巴巴利鮑、巴巴鮑巴、巴巴貝爾、巴巴布拉德、巴巴布拉伯”說的非常的快很好聽的,真是一下子就吸引了我和女兒。一口氣看了二集,女兒還意猶未盡,只是一下子不能看時間太長,答應女兒每天放學可以看兩集,真的是很搞笑的動畫片。

  看到書的第一頁人物的介紹這裡,女兒還能分出來哪個是男孩哪個是女孩。說女孩子的頭上都帶着花呢,可不是嘛,還是孩子觀察的仔細啊,我自己倒是沒有怎麼注意呢。

  這本故事裡面有兩個故事:巴巴利波的第一本書和巴巴伯做陶罐。就讓我們一起故事的閱讀吧。

  巴巴利波剛剛寫完《巴巴爸爸一家的新故事》。她說“總有一天我會出名!到時候那些崇拜我的人會給我建一座雕像!”可是寫好的手稿怎麼變成一本書呢?巴巴布萊特想到了一個辦法:可里可里可里,巴巴變!巴巴布萊特和巴巴組變成了字母A B。巴巴伯把一張大大的白紙壓在剛剛塗滿墨水的字母上,字母出來了,只是字母太大了,拿得印出來是多大的書啊,不能躺在床上看書了。

  巴巴爸爸帶孩子們去了一家小印刷廠親自體驗了一次書是怎麼印刷出來的。巴巴利波在檢字盤裡細心的找出每行字需要的字母,在排好的字母模具上塗上油墨,鋪上白紙,然後用力緊緊的壓下去,把印好的紙一張一張整齊的疊好,裝訂起來,再壓一下,一本書就做好了。瞧,巴巴利波正忙着給她的讀者簽名呢!

  書是怎麼印出來的我們倒是真的不太清楚,也沒有機會去印刷廠去參觀,看到這本書的介紹大概的了解了一些。女兒說那我以後也寫書也去印刷,哈哈想法倒是不錯啊,我笑着說“那就要多讀書,多積累素材為以後寫作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如果寶貝出書了,媽媽就是你忠實的鐵杆粉絲,媽媽第一個支持你”

  巴巴伯做陶罐講述的是陶罐的製作過程,這個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是很難接觸到的,這次看完了這個故事,女兒大概的知道了陶罐是怎麼燒制出來的。第一步,用力的揉泥巴,這樣泥巴里才沒有氣泡。第二步,把泥巴搓成球狀,可是巴巴伯太用力了把泥巴都噴到巴巴貝爾的臉上了,畫面上出現了一隻可愛的小豬,我問女兒“什麼意思啊?”女兒說“說巴巴貝爾像一隻小豬”還是孩子理解的好啊,看文字結合圖畫,我還奇怪呢怎麼出來一隻小豬呢。第三步在轉動的底盤上把泥球慢慢拉成陶罐的樣子。第四部,就是放到爐子裡面烤5到6個小時。一個精美的陶罐就做好了。

  巴巴爸爸新故事總共有6本,我現在已經看過兩本了,女兒說“媽媽什麼時候再看到另外的四本啊?”看來孩子還是非常的喜歡這個系列的故事。繪本的最大的貢獻就是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用孩子容易理解的方式講述各種奧秘。這本書的紙張也很厚印刷的效果也非常的好,顏色鮮亮,真是一本難得的好書。感謝我要繪本網給的這個難得的試讀機會,謝謝!

您正在瀏覽: 繪本《巴巴爸爸新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繪本《巴巴爸爸新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