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hr的快樂之道》有感

讀《hr的快樂之道》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hr的快樂之道》有感 標籤:快樂的大腳

  讀《HR的快樂之道》有感

  馬琴

  這本書是老師的第一本著作,目前已經脫銷。當然我是先通過500強這本書,認識老師,加入學院后,才知道這本書的存在。此書秉承老師一貫的授課及著書風格,將晦澀難懂及含糊不清的專業知識,用最簡單、最通俗的語言闡述清楚,讀完后,有種欲罷不能的感覺。是一本值得反覆拜讀的經典著作。隨着閱歷的增加,每一次閱讀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記得書中校園招聘環節,老師寫到對於大學生招聘,他必定會問2個問題。

  其一:你是否記得父母的生日,為他們做過什麼值得一說的事情?

  百善孝為先,連自己父母都不孝順的人,就是不知感恩、不懂感恩的人,沒有人願意將自己的技術或者方法教給他。關於這一點,感觸比較深。從小到大,在親朋好友眼中,我是一個懂事乖巧、知道冷暖的人。所以,每次回家,親戚們都熱情的邀我去做客。

  這次我離職,從桂林回到湖北,我的領導雖然十分捨不得我的走,但也知道我必須離開的理由,離開當天,是星期一,我的領導提前下班,幫我搬行李,親自開車送我和家人到火車站。他說,這幾年我在他身邊做事,屈才了,我應該有更好的發展平台。我是一個值得信任和懂得感恩的人,只要是他交代的事情,我都能想方設法完成,所以他可以連續休假10多天,而不用擔心部門會出現什麼問題。因為懂得感恩,所以他對我格外照顧,我請假,從來不問原因直接批准。因為懂得感恩,所以領導對某些事情的看法,並不需要我知道,他也會主動告訴。因為懂得感恩,所以有時我能獲得比其他同事更多的利益。

  第二個問題是:你有沒有忍無可忍,最後還是忍下來的事情。

  不會忍讓的人,去哪裡都很難穩定下來,任何工作從零開始學習,都需要相當的忍耐力,一是忍耐工作的枯燥,二是忍耐學習的進度,當然也需忍耐工作學習中,別人對你的責難與挑剔。記得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勞務派遣公司從事人事助理的工作,主要任務就是負責2000多人的保險和公積金的辦理,十分枯燥,堅持八個月後,我離職了。後來我的同事告訴我,老闆打算給我漲工資,準備找我談話,可惜我已經走了。姑且認為此事是真的吧,因為我沒有忍耐住工作的單調,錯失了一次加薪的機會。

  還記得剛休完產假,重新投入學習的時候,我的心態也十分焦躁不安,一方面是因為孩子到來,打亂了我的生活學習計劃,有點手忙腳亂的感覺;另一方面是看到一起加入學院的同學甚至晚來的同學,都已經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果,要麼升職要麼加薪,而我似乎沒有什麼長進,老師講的課沒有聽完,也還沒理解透徹,多希望自己能有特異功能,能將老師講的所有東西都深深地刻在腦海里,我越是強迫自己加快進度,就越不能記住任何東西。後來,再次翻看這本書,看到這裡,加上平日老師在課堂或者群中的有關心態的分享,我慢慢的變得不再那麼煩躁。試着去接受自己的現狀,替這些獲得成功的同學高興,同時也在心中期許自己的未來,開始有計劃的去學習,時間允許就多學一會兒,不允許就少學一會兒,雖然目前由於家庭的原因,無法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進步不明顯,但是我相信,無論工作、學習或者生活,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華。

您正在瀏覽: 讀《hr的快樂之道》有感
網友評論
讀《hr的快樂之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