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500字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500字 標籤:狼牙山五壯士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500字

  濟南市舜耕小學 五年級一班 梁臻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我被深深地感動了。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晉察冀大舉進犯。經過一個多月的英勇奮戰,七連決定向龍王廟轉移,掩護群眾轉移的任務交給了六班。他們決定把敵人引上狼牙山,那兒三面都是懸崖。子彈都打完了,五位壯士英勇地跳下了懸崖,他們不惜自己的生命保護了群眾和部隊主力,這種精神難道不令人敬佩嗎?

  五位壯士在十分緊要的關頭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只要能保護部隊主力和群眾順利轉移,犧牲也是值得的。這件事讓我想起了另一個故事:有一個叫王二小的孩子,他在放牛的時候有一群敵人來到了山上,讓王二小給他們帶路去找八路軍,勇敢的王二小卻把敵人引到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敵人發現上當后,就把王二小殺害了,那年王二小才12歲。但是,敵人也跑不掉了,都被八路軍消滅了。這麼小的孩子為了戰爭的勝利都具有這種大無畏的精神,那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是不是更應該努力學習,長大以後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呢?

  在戰爭年代,還有許許多多為國家不惜犧牲自己的英雄們:黃繼光、董存瑞、趙一曼……他們都在最危險的時刻,為了他人的生命,為了祖國的利益,英勇獻身!我被他們這種大義凜然的精神所感動!

  家長評:

  能夠按照寫讀後感的格式要求,將文章主要內容概括出來,並通過具體的事例寫出自己的感受。

  同學評:

  作文總體很好,字寫的也很好,句子通順,好詞好句很多。再繼續加油!

  教師評:

  文章層次較清晰,語言尚通順!如果結合自身生活經歷有所感悟那就更好了。這次書寫與前幾篇相比確實退步了,期待下次你的習作!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