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書筆記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書筆記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讀書思廉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書筆記

  《做好學生有點累》講的是一名十二歲的小女孩蔡一心的故事。蔡一心是班長,也是老師同學眼中的“好學生”,爸爸媽媽也為有這樣的女兒而驕傲,一直想讓蔡一心考上北大或清華。老師也想讓蔡一心好好學習,並經常把一些任務交給蔡一心去做。所以蔡一心有時候會感到做“好學生”不是別人所想象的那麼輕鬆和快樂。

  但是經過一次活動,她明白了一些道理,這個活動是:作者和學生手拉手,一同交流。在這次活動中,蔡一心最佩服兩個人——她的同桌楊自熱和作者美美姐姐。蔡一心佩服楊自熱用智慧解決問題和有勇氣面對困難,也佩服美美姐姐的話,美美姐姐說:“不能用‘好生’和‘差生’來表示學習好壞的學生,因為‘好生’一驕傲就會變成‘差生’,而差生一努力就會變成‘好生’。”

  美美姐姐的話也同時提醒了我,美美姐姐說的沒錯,“差生”能變成“好生”,“好生”也能變成“差生”。這時,我忽然想到了一件令我羞愧萬分的事情,平常老師把我看成“好學生”,可有一次的小測試,我卻只得了八十五分。那是因為我做題粗心,驕傲自大,所以一不留神就從“好學生”一下子降到了“壞學生”。過了幾天,又一次測試,這次我改掉了我的缺點又當上了“好學生”。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永遠保持“好生”的稱號,智慧就是力量,沒有什麼事情用智慧是解決不了的,我們要有勇氣面對困難。

  我和蔡一心的事情差不多,也都感覺做“好學生”有點累,但我想做“好學生”雖然有很多困難,但是很光彩。媽媽講過:“小時候多經歷一些困難,長大后就會多一點成就。”沒錯,姥姥也講過:“那些名人都是從小鍛煉,吃了多少苦,才有今天的成就。”我覺得如果沒有經歷搓折,就不可能成功。

  我今後會好好學習,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勇敢去面對,我還覺得做好學生也要和同學們友好相處,多做老師的小助手,多運動,身體健康才能每天上學學到知識。因為有一次在考試的前一周我生病了,最後一課我就沒有學會,考試卷子上最後一課的題我都不會做,考下來的成績才不理想。

  我想對蔡一心說:“雖然你學習好,我還是要建議你好好學習一下楊自熱身上的優點,這樣你才能成為一名更優秀的學生。”

  讀完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這些道理會使我終生受益。

您正在瀏覽: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