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教人幸福地生活》讀後感

《教人幸福地生活》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教人幸福地生活》讀後感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春晚觀后感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讀後感

  這個學期我讀了劉暢校長的《教人幸福地生活》,很有感觸,她不菲的文采,精緻的話語,深邃的思想,無一不給我帶來深深的震撼。下面我就三點談談我讀此書最大的體會:

  1.家庭教育重一生

  在文中,劉校長反覆提到了她的父親母親,第一章就指出“父母鋪就我的人生基色”的觀點。她講了很多關於兒時父母培養她良好習慣的故事,從這些點滴的生活片段中我能看出,她的父母都是很有原則的人,同時也有着一顆博愛、寬容、細膩的心。只有這樣的父母才能培養出優秀的教育人才,才能在家庭教育中潛移默化地滲透着教育的濃濃氛圍。劉校長從小受父母教育的熏陶,所以在她以後踏上教育工作的道路后,也用同樣的深沉包容的愛去教育學生。她提出:“做人永遠是教育的重心。”她受過的家庭教育對她影響深刻,在教育工作中時時不忘德語的重要性,可見良好的家庭教育是造就優秀人才的溫房。

  2.時刻反思自己的教育工作

  從文中不難看出,劉校長是以為很善於粉絲教學工作的教師,在日本陪讀時,寫了《日本中小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啟示》;在美國留學時,寫了《對多能型教師的期待》、《美國中小學是自由和權利教育》等等。在平時生活中也是,一旦有了思考,就馬上寫出來。這樣日積月累,才有了這麼一本教人幸福生活、幸福教學的書。對於教育工作者來說,不斷地實踐、反思,總結教育方法和思想,才能不斷地進步。

  3.對學生付出真心的愛

  劉校長是一位心思細膩、情感充沛的教師,她對教育工作的認真誠懇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對孩子抱有真切的愛,愛護學生、關愛學生,才使她在艱難的教育道路上不斷前行。她在《誰是“好”學生》中寫道,“好學生的標準不是唯一的,學習成績好只是其中的一種標準,有特殊專長的學生也是好學生。”然後在學校舉行各種作品展示活動,讓很多有專長的學生漸漸提升了自信心,也有了學習的動力。她關愛每一位學生,對我們一線教師來說,對孩子時刻充滿愛,才能更好地教育、培養他們。

  以上只是我粗略地讀過一遍之後的感悟,以後我還會再細細品讀這本好書,並爭取將其中的教育思想運用到自己的教學工作中。

您正在瀏覽: 《教人幸福地生活》讀後感
網友評論
《教人幸福地生活》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