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簡愛讀後感

簡愛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簡愛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簡愛

  《簡·愛》讀後感

  蘇州東渚實驗小學六(1)班 徐怡菲

  在課文《小草和大樹》中,我初次認識了英國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知道她硬是用鋼鐵般的意志,敲開了文學聖殿的大門,硬是用汗水和心血把“小草”澆灌成了“大樹”,她是逆境成才的典範,《簡·愛》就是以她自己為原型創作的……了解了這些,我對這位女作家欽佩不已。

  今天,我特意去借閱了《簡·愛》。我懷着激動、崇敬、期待的心情翻開了這本書,不停地吮吸着書中的精華。

  小說一開始講:有個叫簡·愛的女孩從小父母雙亡,後由舅媽撫養,舅媽不喜歡她,還當著別人的面說她是壞孩子,這讓簡·愛的自尊心受到了打擊,終於有一天,她爆發了,對舅媽大吼大叫,結果被鎖進了房裡,後來還被送到了一所破舊的慈善學校,就這樣被拋棄了。讀到這裡,我對簡·愛產生了同情和憐憫之情,她毫不知情地來到這個世界,卻一出生就沒了父母,她從未感受到父愛和母愛,就連舅舅,這個世上唯一一個愛她的人,也不久就去世了,小小年紀,她飽受欺凌,她的身世真的好可憐啊!幸福是在和別人的比較中得來的,跟她比起來,我實在是太幸福了,因為我有愛我的爸爸媽媽,愛我的爺爺奶奶,愛我的老師同學,愛我的哥哥姐姐,愛我的舅舅舅媽,愛我的叔伯阿姨……和她相比,我擁有的實在太多了。

  簡·愛在那所破學校里學習,每天吃不好,睡不好,穿不好。如果哪天我和她交換一下,讓我去過那樣的生活,我一定會瘋掉的,可她卻在那裡生活了整整8年!她在那樣的環境里仍努力學習,成績名列前茅,還當了兩年老師。我好佩服她!

  後來,簡·愛去當了家庭教師,那家的男主人愛上了她。雖然她沒有美麗的外貌,但她有比別人更美好的東西,那就是智慧和個性,她有想法,很聰明,樂於助人,她不虛偽,不為達成目的不擇手段,不像生活中有些女人雖然打扮得時尚美麗,但內心醜陋空虛。現在我明白了,人不需要太注重外表,如果你內心醜陋,即使你的外表美如天仙也沒有用。不久,簡·愛和男主人相愛了,可在結婚時突然發現他還有個瘋了的妻子,結果簡·愛不得不離開。原本我以為她會順利結婚過上好日子,沒想到……唉,真可惜!

  簡·愛四處漂泊,來到了一個小鎮上,饑寒交迫,她被幾個好心人收留了,沒想到她們竟是她的表哥表姐們,而且她還意外地得到了一筆很大的遺產,她富有了,有親人了,真是風水輪流轉,她交好運了,我真為她感到高興!

  最後,簡·愛還是和他——以前的主人結婚了,多麼好的一個結局啊!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上帝會照顧每一個人的,他不會偏愛誰,也不會遺忘誰,不到最後,誰也不知道接下來的事,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簡愛讀後感
網友評論
簡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