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給世界的請柬》讀後感

《給世界的請柬》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給世界的請柬》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給世界的請柬》讀後感

  看了《給世界的請柬》這本書,我從中領悟了許多的道理。這是一篇散文集,也是我第一次接觸這樣的書集,裡面的每一篇文章都十分優美,非常有吸引力,每一篇文章也蘊含著許多道理。都是貼切了我們的童年常有的趣事,且描繪得十分生動。

  書中寫了我們離不開父母對我們無私的關愛,親人給我們濃濃的愛。還有我們的童年趣事,與動物之間的感情,小孩子成長的心情、過程、煩惱。各種喜怒哀樂……每一篇文章都說中了我們的心聲,童年的角落。因此,我選擇了這一本書。來尋覓各式各樣的童年生活的蹤影。

  這本書使我感到了童年的樂趣、煩惱。也讓我想到要珍惜我們美好的童年,不讓它們白白流逝掉,看了這本書,我彷彿看到了作者童年的足跡,聽到了她們玩時的歡聲笑語。

  但是,我始終沒弄明白。為什麼題目是《給世界的請柬》呢?媽媽說:“可能是說,好的文學作品獻給大家吧!”爸爸說:“應該是想讓大家都來欣賞這本書,所以向世界發出了請柬吧?”爸爸稍帶風趣的說到。而姐姐說:“是把題目弄得吸引人,好讓別人來欣賞這本書。”

  我也想了想,覺得有可能就是像媽媽說的那樣,這本書就是好的文學作品獻給大家吧!是文學作品的精華,所以,將這本作品比做請柬送給全世界了,越想越覺得有道理,應該就是這樣!

  感謝這本《給世界的請柬》!讓我尋覓到了還是幼時的我,讓我感受到童年的歡樂,讓我重新感受幼時的天真活潑、自由自在的那段時光。

  這本書的每一篇文章,都寫出了每個作者兒時的美好記憶,有一些文章讓我看到后開懷大笑,有的讓我黯然神傷,還有的甚至我看後會淚流滿面。這些都寫出了作者她們兒時留下的最深刻的事情,不管是開心或傷心,都會讓人十分愛不釋的看下去。

  第一次看散文,就讓我感受到了散文獨特的吸引力。那是一種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美。

您正在瀏覽: 《給世界的請柬》讀後感
網友評論
《給世界的請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