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500字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500字 標籤:格列佛遊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西遊記

  篇一:格列佛遊記讀後感500字

  《格列佛遊記》在這本書中,寫得是主人公,一位外科醫生格列佛的冒險故事,其中一些令人心驚肉跳。在小人國里,他成了龐然大物,刀槍不入,一連吞幾十頭黃牛仍填不飽肚子;在巨人國里,他變成了巨人們的玩偶,被玩弄於手掌間,並與蒼蠅和蜂子展開鬥爭;後來,他來到神秘的飛島國,這裡的人利用鳥的下部的天然磁鐵和海底下的磁鐵的力量,隨心所欲地移動,這同時也是一個可隨時傳喚鬼魂對話、專門搞些莫名其妙的研究的離奇國家;還有令人深感汗顏的慧?國,在這個人馬顛倒的世界里,更有許多不可思議的故事。讀着讀着,我彷彿隨着格列佛一起走進了那個奇幻的世界。那些玩偶般的小人,高大威猛的巨人,長得像魚的飛島國居民,以及慧?和耶胡們,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覺得最特別的要數飛島國的居民。他們的眼睛都長在一側,而且是一個愛好樂器的民族,在他們的衣服上也有各自喜歡的樂器。那裡的侍從必須要時刻敲打大臣們的腦袋,否則他們總愛異想天開。……讀了這本書後,我很佩服格列佛的智慧、勇氣和冒險的精神,他是個與眾不同的男子漢,他一見到大海就抑制不住內心冒險的衝動。作為一名醫生,他專門搭乘去各地旅行的船隻,以為船員看病為由,去環遊世界,到處冒險。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漸漸覺得這些書其實很有意思,而且不會看不進去,反而讀過幾遍之後,越發愛上了這些書。書是人們進步的階梯,在書的世界遨遊是每個人的夢想。打開手中的書,一頭扎進去吧,總有一天會發現其中的樂趣。

  篇二:格列佛遊記讀後感500字

  暑假 里,讀了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特的《格列佛遊記》,《格列佛遊記》是喬納森·斯威夫特的一部傑出的遊記體諷刺小說,以較為完美的藝術 形式表達了作者的思想觀念,作者用豐富的諷刺手法和虛構幻想的離奇情節,深刻的剖析了當時的英國社會現實。

  遊記的主人翁是格列佛,當我翻開了《格列佛遊記》時我立刻就被眼前的目錄所吸引了:小人國曆險、巨人國曆險、會飛的國家……這些字眼似乎被作者施加了魔力,我一看到這些就想快點往下看,想快點了解怎麼會有小人國和大人國,國家又怎麼會飛,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1710年格列佛泛舟北美,巧遇了荒島上的慧因國,結識了具有仁慈、誠實 美德的慧因國國王的故事。在慧因國的語言中沒有“撒謊”和“欺騙”這樣的字樣,人們更不懂他們的含義。他們不懂什麽是“懷疑”,什麽是“不信任”。在他們的國度中,一切都是真實的、透明的。

  我很羨慕格列佛能有幸到慧因國,哪裡是我們所追求和嚮往 的理想 境地,在這裡你不需要顧慮別人說話的真假。而在現實社會中,有人用花言巧語騙取別人的血汗錢;有人拐賣兒童謀取暴利;有人甚至為了金錢而拋棄自己 的親生父母……難怪,我們的老師 、長輩從小就教育 我們要提高警惕,小心上當受騙。

  我也盼望着有一天我們的社會也能像慧因國那樣,孩子們的眼中不再有疑慮,教育與現實是統一的。我願為此努力,也希望大家一起,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讓這個社會多一點真誠 ,少一點虛偽。

  篇三:格列佛遊記讀後感500字

  格列佛他是18世紀一個普通的英國人,同時他也是一個不尋常的魯濱遜,是一個天生喜歡冒險人。他是一個勤勞勇敢、機智善良的人。他記憶力很強,善於學習和觀察,善於思考,有獨特的思維,性情溫和,對人態度 友好,舉止善良,容易與人交往,知恩圖報,願意幫助朋友,為了朋友他甘願冒生命 危險,也會隨時準備抗擊一切對朋友不利的人。同時他聰明機智,有膽識,說話巧妙伶俐,做事堅決果斷,能夠見機行事,抓住一切機會追求自由,有着極強的自信 心,相信自己能夠成功。他為人坦率,愛國,也十分顧惜自己的面子,對敵視他的人充滿了仇恨、厭惡與鄙視,但敬重高尚的人、知識豐富的學者。總的來說他是一個具有質疑精神,酷愛真理,有忍耐力的勇者。

  書中的第一部分“小人國之旅”中的小人國,描寫了小人國王國中最高的職位要通過跳繩(不是以人的能力品德)來決定,誰跳得最高,誰就能獲得最高的職位,實際上反映了在當時的英國平常人難以憑真才實學獲得其應有的地位。

  書中的第二部分“大人國之旅”中的大人國則充分暴露了大人國國王對英國如此喜好戰爭也表示出極大的憎惡,這也正是作者借大人國國王之口來譴責戰爭帶給人民的惡果。

  書中的第三,四部分也分別表達了作者贊成和平制度和反映出由於歷史的限制,作者無法找出擺脫人類醜惡的態度。

  篇四:格列佛遊記讀後感500字

  故事裡的真善美和醜陋人物形象對比鮮明。就如第一卷中的內務大臣與財政大臣——一個是善良、對友誼負責的人;另一個則是暗地裡與人勾心鬥角,多疑的“翻版曹操”。

  遊記中慧馬因(“馬因”是個漢字,由於無法打出字來,就用合成)國的慧馬因所具備的美德似乎是當代人民所期盼擁有的。

  它有着仁慈的心靈,熱愛自己所有的同類,總是不厭其煩地幫助有困難的夥伴。

  然而,對於我來說,還不如一匹馬。

  事情發生在我六歲時,那是一個多好的年齡,天真無邪,童心未泯,然而小小的我狠下心腸便做了一件“萬劫不復”的事!

  我的同桌是一個貧窮得連筆都買不起的小男孩。上課做練習總向我借文具。一節課向我借兩三次文具,煩不煩啊?!他有時甚至是不問自取,這讓我更惱!就是這樣,一天復一天,那股難咽的氣終於爆發!我要玩弄他一把!讓他知道本人也不是好惹的!

  一天,他拿着一支暫新、漂亮的鉛筆在大伙兒面前炫耀。我想:有什麼了不起的!待他走開了,心中萌動了歪念:正是耍他的時候!

  我悄悄的拿了他的筆——丟進垃圾桶里……

  他回到座位上,發現他的寶貝不知所蹤,便心急如焚的東翻西覆。他淚汪汪的鬧着:“那可是爸辛苦攢錢買來的。不見了,怎麼對得起爸……”

  當時,我如熱鍋里的螞蟻——團團轉,心中鬧着自己,怎麼辦,你可誤人子弟哦!我悔疚極了!

  好同學,我做錯了!總是不厭其煩地幫助有困難的夥伴,呵!我不配!

  我想彌補,但是,能夠嗎?你我再也不是同學了。離開小學時的最後一抹夕陽,告訴我:一切皆盡了!

  《格列佛遊記》不僅在諷刺人性真惡,還在抨擊我的人格!

  原諒我嗎?

您正在瀏覽: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