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失落的一角》有感

讀《失落的一角》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失落的一角》有感

  掩卷沉思,失落了一角的圓,就是某一段人生,它是存在於從任意角度都可以看到的我們每一個人的人生。這本書原是我先生為女兒挑選的,卻使我成了一個間接受益者。它讓我很感慨,有一種靈魂被清潔、甚至被升華了的感覺。

  它符合我的很多經歷,比如:尋找工作、選擇伴侶、結交朋友,等等。但是主人公要端正得多——它目標明確,卻不急躁。它從容地面對風霜雪雨,悠閑地和蟲兒說話、聞聞花香、與甲蟲賽跑,小心卻不緊張地對待每一個有可能的“對象”並寬容地處理和它們之間的“緣分”,而且在這些過程中注意不斷地修正自己,這種精神難能可貴。拿得起放得下讓我受益頗深。

  那得不到的永遠最美,歷盡艱辛最終的結果也未必盡如人意。通往理想之路不可過於執着,不應該的沉重負擔也許會錯過沿途美好的風景,那才是經曆本身的豐富因素,才是最重要的和最有意義的。

  《失落的一角》應該和《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比對着閱讀,會有很多收穫。失去了一角的圓去尋找它失落的那一角了,而它那失落的一角卻在另一時空經歷着另一種人生:它們的初衷是相同的,相互之間不懈地努力着尋找對方,區別只在於一個主動、一個被動。由於被動,失落的一角遭遇了一些尷尬,儘管它後來變得很主動,也沒能改變被冷落的命運。直到它遇見了大圓滿。人生很多時候是需要導師來指點的(導師的身份並不重要),這能使受教者的人生可以快速地轉向一個光明的境地。大圓滿就是這樣一個導師。它讓失落的一角明白,與其如此等待或者尋求依賴,不如學會獨立、靠自己強大起來。

  故事的結局也許並不能讓人滿意,然而生活中也不是隨處可見皆大歡喜。分離是一種無奈的遺憾,卻不可因噎廢食、沉浸於痛苦不能自拔。失落的一角經歷了現實的打磨,變成了大圓滿,生命不再有缺憾;而失去了一角的圓卻永遠地行進在尋找那失落的一角的路上,看似悲哀卻快樂而充實。它們各得其所,也不失為一種美好。

  佛說: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獨而殘缺的,多數帶着這種殘缺度過一生,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擁有它的資格。人間正道是滄桑,只要內心能夠保持寧靜,即寵辱可忘、處變不驚了。

您正在瀏覽: 讀《失落的一角》有感
網友評論
讀《失落的一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