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王中澤

  今年寒假,我讀了《小英雄雨來》這本書,當我看完了這本書時,心中不禁為雨來的勇氣而讚歎。想着雨來跟我一般大小,卻是一位能與日軍抗衡的小游擊隊員了。

  雨來是一個機靈鬼,從小愛游泳,聰明活潑,逗人喜愛。雨來上夜校的時候,暗黑的屋子裡點上幾盞油燈,幾個孩子圍坐着。雨來小心翼翼地打開用紅布包裹着的課本,放在腿上,跟着老師的手指念着“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他那認真的態度,實在讓我敬佩。由此我想到我的學習: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有着現代化的教學設施和老師們的淳淳教導,然而有時卻東張西望,心不在焉。我們不愛惜自己的教科書,常常是一本書還沒有讀完,就已經抓破了書皮,弄髒了書頁。看着雨來學習的情況,我感到深深的羞愧。

  還有雨來被鬼子惡打的時候。扁鼻子軍官把他臉上的肉揪起一塊,咬着牙擰,雨來的臉立時變得青一塊,紫一塊。鼻子被打出血來,順着腮邊流下來,一滴一滴的血滴在課本上。然而雨來只是用手背一抹,倔強地抽動一下嘴角,仍舊咬着牙,嚴守秘密。這場面實在讓我心悸!難以想象,假如換做是我,我能承受這樣的折磨嗎?就連生病打針我都怕得要命,摔着、碰着流點血我就嚇得哭叫,現在與小英雄雨來一比真是感到害羞。小英雄雨來就是我的榜樣,我也要做一個勇敢的強者,面對敵人,勇敢地說不。

  再看看我們現在的生活多幸福,有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懷,有老師耐心的教導,我們生活在一個愛的港灣里,不用害怕有什麼風雨來襲擊。同雨來相比,我們顯得是多麼渺小!

  小雨來熱愛祖國,勇敢機智的好品質激勵了我。小小年紀,智勇雙全。同學們,我們一定要學習他面對困難和挫折堅韌不拔,頑強不屈的高尚品質,希望我們每個同學都能成為一個“小英雄雨來!”

您正在瀏覽: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網友評論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