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書筆記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書筆記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致加西亞的信 讀書思廉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書筆記

  《把信送給加西亞》的作者哈伯德認為,世界上最能夠在工作中獲得回報和成功的人,都有一種共同的珍貴品質:主動——即使別人不告訴我,我也能出色的完成任務。就如同文章所提到的羅文一樣,他只知道要把信送到加西亞將軍的手裡,並沒有過多的問為什麼選中他,他該怎麼去送信,他能不能完成任務。記得書中寫到,羅文向總統行禮之後說:“總統先生,信比我生命還重要!”羅文所承諾的就是,無論多麼艱難都堅定不移的去完成任務。但是,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人,他們要完成一件事情,往往卻要問很多,對任務往往也吃懷疑和畏懼的態度。其實想想自己,大多數時候屬於後面那種人。

  從小到大,自己總覺得:自己幹事情很有韌性,即使難度再大的事情,也能堅持做下去。但現實往往令人很失望,自己付出了很多,卻並沒有收穫多少。通過和羅文相比,我終於恍然大悟,自己所謂的韌性,其實大多數情況下是種消極的承受和忍耐,是一種迫不得已,無奈的去完成任務。自己面對所要做的事情,其實大多數情況下並不認可,內心深處充滿了不滿,懷疑和畏懼,但因為這些事情是必須做的,才會一直堅持做下去。儘管自己不斷對自己說:“我要把這件事情做好,”自己也確實認真地去幹事,但結果從一開始就註定了。

  一個人不能消除內心深處的消極和惰性,就註定他永遠不能“把信送到加西亞手裡”。可悲的是,如果自己有了這種惰性若還不能察覺到,還會不斷自欺欺人地認為自己已經全力以赴了,然後開始懷疑:自己為什麼老是不能把事情做好,是不是自己不行,是不是周圍的環境不適合自己,是不是老天爺對自己不公。不斷地懷疑,不斷地加深內心的惰性,不斷地拚命去做,卻不斷地接受打擊。

  回想自己的經歷,不得不承認自己就是這麼樣一個人。自己一直渴望成功,表面上看是非常主動,但內心深處呢,消極和懷疑一直在侵蝕着自己,自己卻絲毫沒有察覺。當自己面對要送給加西亞的信時,心裡往往問的是“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別人不做?”“為什麼要這樣做?”“很急嗎?”“這樣做有什麼用呢?”自己缺乏一種敬業精神,一種對上級的託付立即採取行動,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務的信念。

  主動就是不用別人告訴你,你就能出色地完成工作。想想自己,大多數時候都不是這樣。剖析自己內心深處的惰性,發現一直在騙自己很勤奮,心裡很不是滋味。我要重新樹立自己的信念,因為我渴望成功,渴望主動,渴望成為送信給加西亞的人。《給加西亞的信》給了我方向:我下定決心,做一個高標準的選擇。可能事情會難倒我們,可能我們在過程中會深陷困境。有時候,我發現自己不知所措,走到了死胡同,我不得不向別人求救,有時候處境都令人絕望,難以想象的地步。但是,只要我還能夠往前邁出一步,我就不會放棄,絕不會屈服。逃避不是我的選擇。我會在完成任務中,會在生活的各個方面追求完美。即使跌倒,我也不認輸,我也會再爬起來,抖落塵土,繼續努力,直到成功!

  主動來自日常的培養,我要從現在做起,從提高備課和課堂教學質量做起。我相信,我一定能在教學中,拼得屬於自己的一番天地。相信專心致志者必勝!

您正在瀏覽: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